一场二次元的盛宴 2017“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总决赛昨天打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1 07:37   

动漫节COSPLAY盛典现场

动漫节COSPLAY盛典现场 记者 葛亚琪 摄

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

二次元用户最痴迷的线下活动——2017“中国COSPLAY(英文Costume Play的简略写法,指利用服装、饰品、道具以及化妆来扮演动漫作品、游戏中的角色。玩COSPLAY的人则一般被称为COSPLAYER。)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昨天在白马湖B馆的地下一层打响,热血青春和汗水,铸就成梦想的舞台,这是狂欢,更是一场二次元的盛宴。

这些顶尖COSPLAY选手齐聚杭州,在中国国际动漫节上展示别样风采,成为决赛的最大看点!

参赛队伍水准越来越高

那兰之侯动漫社是杭州本土的老牌团队,实力强劲,在“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舞台上拿过三次金奖。

昨天决赛现场,那兰之侯一出场,瞬间引爆现场气氛,观众席传来阵阵的尖叫、欢呼声。

他们表演的《DEEMO——赤与蓝的镇魂曲》节目让人眼前一亮,演员们的服饰、道具、对白、音乐都恰到好处。

我们在后台遇到了这部音乐舞台剧的主演李良画。她穿着一袭蓝色长衫,披着一头醒目的蓝发。

李良画是浙江传媒学院电子信息专业的大三学生,也是这部剧的主角“爱丽丝”的扮演者,舞台经验丰富的她,今年是第二次参加“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活动。

“今年这部舞台剧,主创人员有40多人,来自浙江传媒学院。我们都是动漫爱好者,表演都是自学的。这部剧,所有演出人员精心准备了三个多月,COSPLAY的假发、服饰、鞋子等都是特别定制、后又进行加工的,整个舞台的道具也都是大家亲手制作的,花了4000多元。剧组里有一个道具小组,他们负责买木头,设计草图,然后我们根据草图把道具一个个做出来,道具上的图案也都是主创人员画上去的,全部DIY完成。”李良画说。

看了昨天的总决赛,不得不说,“中国COSPLAY超级盛典”的水准越来越高,所有队伍都在提升,从舞台搭建、舞美效果,到服装道具的制作,越来越精良,呈现的剧情也更为完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二次元用户最痴迷的线下活动超级盛典”全国总决赛,昨天在白马湖B馆的地下一层打响,热血青春和汗水,铸就成梦想的舞台,这是狂欢,更是一场二次元的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