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萌娃爱上动漫歌曲 中国国际动漫节唱响动漫好声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5-01 07:38   

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进入第五天。主场馆白马湖动漫广场人气一天比一天旺。早上9点不到,入口处就有很多从各地赶来的热爱动漫和COSPLAY的年轻人和小朋友们。

白马湖成了动漫迷们的秀场,他们打扮成动漫游戏里面人物的造型,戴着五颜六色的假发,手拿宝剑、扇子等“武器”,在大庭广众之中开心地走秀,哪怕你一点也不认识这些动漫角色,也会情不自禁被他们吸引。有的动漫迷看到有人扮作自己熟悉的角色时,兴奋地上去求合影。

萌娃+动漫歌曲=动漫小唱将

白马湖动漫广场B馆主舞台区人气爆棚,大型儿童唱歌类选秀节目“动漫小唱将”的决赛正在进行中。15个萌娃小唱将现场实力PK。

作为一年一度动漫盛会现场的亲子活动,经过三场初赛及一场复赛,共选拔出15位热爱动漫歌曲的小朋友晋级决赛,最终优胜者将获得首届“动漫小唱将”荣誉称号。

本次“动漫小唱将”活动两个月前就深入到杭州各城区幼儿园、小学进行海选,吸引了上千位热爱动漫歌曲的小朋友报名参加。他们中年龄最小的只有3岁,还有来自法国、土耳其的两个小朋友参与,体现了本届动漫节“国际动漫,拥抱世界”的主题。

当萌娃爱上动漫歌曲,会发生哪些好玩的事儿?

15个萌萌哒的小朋友扮成15个大家耳熟能详、俏皮可爱的动漫人物,有80后的成长记忆“黑猫警长”、中国经典动漫人物“齐天大圣孙悟空”、日本著名动漫角色“樱桃小丸子”、《疯狂动物城》里善良的“兔子朱迪”、还有女孩们喜爱的《冰雪奇缘》女主角“艾莎”……

别看年纪小,他们可都是实力派唱将,唱功了得,动漫歌曲信手拈来,音准、台风、节奏感、舞台表现力都很到位,台下的拉拉队员也很拼,铆足了劲儿为他们鼓掌加油。

为了今天的决赛,孩子们都很努力,从声乐练习到角色扮演,狠下了一番苦功。

来自法国的美丽莎为了让自己能演绎的“艾莎”更为真实生动,把动漫影片看了又看,每天上百遍揣摩人物特征,从说话到走路的姿势,都模仿得惟妙惟肖。

来自萧山任伯年小学的选手汪铖小朋友扮演的是“黑猫警长”,穿着制服,白白的小脸上画了六条胡子,拖着一条长长的猫尾巴,造型相当可爱,令在场观众忍俊不禁。

还有全家老少齐上阵的,6岁的朱子涵带着爸爸、妈妈、哥哥还有奶奶表演了一出“蓝精灵”的舞台剧,祖孙三代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动漫,每年动漫节都会带孩子来,今年是第一次参加比赛。”朱子涵妈妈说。

她还说了不少这部舞台剧背后的故事:“蓝精灵”的剧本是68岁的奶奶一手创作的,奶奶平时喜欢写童话故事,原来的剧本因为时间太长,经过多次修改才从8分钟缩短到了4分钟以内。女儿在青少年宫上学前班,之前没学过声乐,临比赛时突击上了几节音乐课。决赛之前,“蓝精灵”这首歌每天至少要唱5到10遍的。台上五个人表演,台下还有爷爷和阿姨在,爷爷负责拍照摄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少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为期6天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昨天进入第五天。主场馆白马湖动漫广场人气一天比一天旺。早上9点不到,入口处就有很多从各地赶来的热爱动漫和COSPLAY的年轻人和小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