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没下的雨节后“打包”奉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30 07:36   

4月29日,五一小长假首日,西湖断桥游客秩序井然。里尔 摄

昨天,五一小长假正式开启,晴好天气也再次升级。

长假期间,这样的好天气还会继续“在线”,即使是要下雨也要到5月1日傍晚之后开始,主要的降水集中在1日夜里。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我省大部仍以多云天气为主,明天午后浙西和浙南地区云系较多,部分有弱降水,明天夜里到2日全省有阵雨或雷雨天气。

天气一晴好,气温就蹭蹭往上升。昨天上午近10点,浙北地区气温就已经升至22~24℃,浙中南也有19~21℃。到了下午,气温就更嗨了,截至昨天16时,我省大部最高气温27~29℃,杭城最高气温28.9℃,距离30℃大关仅一步之遥。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我省大部最高气温仍可达28到30℃。

不过,节假日没下的雨,节后统统打包奉上,五一过后,杭州将进入多阵雨的天气。下周二至周四杭城都能见到雨水的身影。不过,杭州市气象台说了,好在下雨的时间不长,不会是一直都下雨的那种天气,气温变化也不大。

5月5日就是立夏了,在天文学上,立夏表示即将告别春天,是夏天的开始。和立春一样,立夏不等于入夏,春天要把“接力棒”正式交到夏天手中,需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在22℃以上。杭州常年入夏时间为5月下旬,所以,真正的夏天,还要再等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程慧雨
返回
节假日没下的雨,节后统统打包奉上,五一过后,杭州将进入多阵雨的天气。下周二至周四杭城都能见到雨水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