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入高速收费站就排队 杭新景高速昨日成最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30 07:34   

    昨天,你有没有堵在回家或者出游的路上?

    从昨天早上7点开始,杭州周边的杭金衢高速和杭新景高速等出城方向都出现了大流量,尤其是杭新景高速,几乎从杭州南收费站就开始排队缓行。繁忙的情况一直到持续到中午12点才开始逐步回落。

    明天就是小长假最后一天了,预计从中午12点开始,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并将持续到晚上10点以后。

    高速:

    总体路况好于清明

    从昨天早上7点开始,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往金华方向就迎来了大流量。不过总体上来看,杭金衢高速还是相当“给力”的,以往节假日期间一些著名的易拥堵路段,如沪杭甬高速钱江二桥、杭金衢高速张家畈枢纽等,通行都还算正常。

    不过同样南下的杭新景高速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如果你昨天从杭州出发走杭新景高速前往富阳、桐庐、淳安、衢州等地,那么这条高速上的滚滚车流准会让你感受到欲哭无泪。昨天早上8点多,杭新景高速往新安江方向就迎来了大流量。不少车辆刚进入杭州南收费站就开始排队缓行了。高速交警说,这是因为杭新景主线的车流和绕城高速匝道并过来的车流叠加,造成的大流量。这一段排队缓行大约有3公里长。此外,杭新景高速往新安江方向桐庐服务区也有大流量,饭点进服务区的汽车都要排队。

    不过高速交警表示,从整体上来看,五一小长假首日的高速车流量相比清明小长假来说已经有些下降。杭州高速交警预测,明天是小长假最后一天,预计从中午12点开始,杭州周边各条高速将迎来返程高峰,并持续到晚上10点以后。

    市区:

    景区高架出城口都比较忙

    小长假第一天,杭州市区交通比较繁忙的区域集中在西湖景区和高架等。

    景区周边道路,像北山路苏堤到岳庙、断桥到西泠桥间都出现排队状况。南山路的净寺、玉皇山路口也有排队。另外,市区高架繁忙。早上时段,上塘高架北往南、秋石高架北往南、留石高架东往西都有车辆饱和、车速缓慢的状况。

    不少出城口道路的车流也比较集中,像早上南庄兜收费站出城流量就十分巨大。

    旁边新闻

    杭州地铁客流平稳  5月1日延长运营半小时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杭州地铁客流满满,但真正的高峰还未到来。

    钱报记者从杭州地铁集团了解到,4月29日上午8点半,文泽路站开始限流,两个出入口只出不进,另外两个出入口只进不出。

    到了中午11点,火车东站站开始限流,部分通往西广场的出入口,分批放行进站,其他大部分出入口还是正常通行。

    不过到了中午,这两个站都取消了限流措施。

    杭州地铁龙翔桥站的大客流是昨晚6点多开始的,截至发稿,龙翔桥站还在限流中。

    杭州地铁集团工作人员说:“截至4月29日晚8点,杭州地铁全线网进站客流数据是77.5万人次。比起以往的大客流,今天还算比较温和。”

    最后提醒一下:4月30日,杭州地铁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仍为22:30,5月1日当天,杭州地铁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1、2、4号线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延迟至23:00,并在客流高峰时段加密行车间隔。  

    本报记者 陈锴凯

    小长假第一天  西湖迎客44.16万人次

    五一小长假第一天,春风如煦,适合全家老少一同出行,共享天伦之乐。

    截至4月29日16时,西湖景区各公园景点共迎来中外游客、市民总计44.16万人次。其中免费景点接待共计34.54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新湖滨景区7.32万人次,苏堤4.83万人次,花港观鱼3.2万人次;收费景区接待总计9.62万人次,排名前三位的依次是灵隐飞来峰景区3.02万人次,三潭印月1.73万人次,动物园1.35万人次。

    本报首席记者 杨晓政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编辑:程慧雨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