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经审批许可无序投放共享单车杭州城管开罚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9 05:57   

    本报讯(记者 黄洪连 文/摄影)4月13日早上10点多,江干城管九堡中队的执法队员路过艮山东路航海路口时,发现人行道上多了十来辆崭新的共享单车,但停放位置却不太“地道”:人行道本就不宽敞,这批车却齐刷刷侵占了道路,而且,其中部分车还直接摆在了盲道上。

    从摆放的紧凑程度来看,这批车不像是市民用车后的自发行为。

    于是,执法队员现场取证后,立即通知单车所属公司接受调查。调查发现,该公司在未取得审批许可的情况下无序投放自行车,占用城市道路8平方米。

    涉事公司积极配合调查,承认相关违法行为。综合考虑违法情节程度后,城管部门开出罚单:罚款1600元。

    江干城管部门表示,“五一”期间,辖区内的火车东站、四季青市场、客运中心、钱江新城都在重点监控范围,该区域内一旦出现共享单车无序投放、无序停放而影响通行时,城管部门将第一时间通知相关企业移除,企业作业不及时的,各街道将出动应急小分队。

    “出现不在非机动车泊位投放的,在此前四部门联合发布的‘五一’期间非机动车管理公告中明确禁止投放区域投放的,相关企业均将被处罚。”该局相关人士表示。

    目前,仅江干城管部门,每天巡查中就要搬离1500辆以上的违停非机动车。

    不过,采访中,城管部门多位人士屡次提及“疏堵结合”。他们认为,对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的监管,并非是对该行业的打压。“我们鼓励新生事物,但同时对其经营行为进行必要的规范,企业的发展不能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据悉,此前江干城管部门已经增划了900多个非机动车泊位,江干区非机动车泊位总数已超过2800个。城管部门呼吁,广大市民游客应文明骑车、规范泊车,“方便自己的同时,也要方便别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黄洪连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