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小长假天气不错 适合出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07:27   

今年夏天可能有夏伏旱 高温天多 极端最高气温或超40℃

本报讯 托前两天一场大雨的福,把气温狠狠“打压”下来,所以,这两天微微有点凉意。一件薄外套出门,正好。

明天,“五一”小长假就要拉开序幕了。昨天,杭州市气象台来报了个好消息——

一直到4月30日,杭州几乎都是晴到多云,有阳光,有微风,空气中还有清新的花草香。今天白天21℃,明天升到25℃。只有 “五一”当天,杭州会转为阴有阵雨的天气,可能会下点雨。

总的来说,小长假天气不错,适合出门。

昨天,杭州召开了“全市防汛防台、森林消防暨百项千亿防洪排涝工程推进会”。

杭州市气象局说,今年杭州天气从气候年景上来说,中等偏差,出现灾害性天气气候事件的可能性较大。

比如汛期,总体雨量正常或略多,预计今年汛期(5-9月)总降水量,是750-850毫米,接近常年的806.5毫米,或略多。

市气象局预计,今年入梅为6月中旬前期,平均入梅是6月13日,入梅时间接近常年。出梅为7月上旬,平均出梅7月8日。出梅时间接近常年。

梅雨期23-28天,梅雨量250-350毫米,属于正常年份。梅雨期间有2-3次暴雨,其中6月中旬至7月上旬,可能有降水集中期,出现明显暴雨洪涝或内涝的可能性较大。

像西部地区,比如淳安、建德、桐庐和临安西部等,暴雨洪涝灾害较重,而主城区、余杭、萧山,还是要多关注暴雨可能造成的城市积涝。

梅汛期以后,高温日数明显偏多,可能有夏伏旱。预计在7月中旬至8月下旬,会有一段高温少雨期,高温日数35-40天,比常年(27天)明显偏多,夏天极端最高气温可能超过40℃。

另外,今年夏天,台风个数总体略多,而且强度偏强,影响时间略早。预计今年登陆或紧擦沿海北上台风出现的概率偏大,7-10月将有2-3个台风影响杭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陈林森 通讯员 李朝秀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托前两天一场大雨的福,把气温狠狠“打压”下来,所以,这两天微微有点凉意。一件薄外套出门,正好。 明天,“五一”小长假就要拉开序幕了。昨天,杭州市气象台来报了个好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