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诊、配药,点点手机就能完成 市红会医院“实体医院+互联网1.0”发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8 06:58   

患上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每次配药、复诊都要跑医院排队、挂号,太麻烦了。今后,这样的局面将会改变。为了方便老百姓就医,昨天,市红会医院“实体医院+互联网1.0”发布,成为市级医院中首家提供互联网在线问诊服务的医院,这也是杭州智慧医疗的升级版。

如何在手机上挂号、看病?

患者可以打开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杭州市红会医院”,点击菜单栏里的“在线问诊”,根据提示,就能选择心仪的医生,预约线上诊疗和配药,诊疗费与入院就诊一样。医生选择在线接诊后,同时书写门诊电子病历,开具处方及相关检验检查,最后通过医生移动电子签名完成网上接诊过程。

当处理意见不明时,医生还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与患者交流。患者在微信端接收到医生的医嘱后,利用在线支付工具结算后,就能入院取药或是进行下一步检查。

简单的配药,患者可以不来医院。即便医生出差在外,也可以通过手机接诊复诊病人。如果牵挂自己的住院病人,医生还可以通过手机,查看病人的最新检查结果以及CT等影像学资料。

市红会医院院长何革说,如今互联网概念炒得很热,也迫使医院开始思考如何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医院的“在线诊疗,医患互联—实体医院+互联网”模式的实践,也是为了探索解决分流患者。

“形成这样的在线诊疗局面,今后大医院将不会再熙熙攘攘。”何革说,“实体医院+互联网”作为实体医院医疗服务的延伸,通过互联网为患者提供在线医疗服务,突破患者必须在指定时间和地点来院就诊的传统就诊模式限制,特别适合需要长期复诊的慢性病人,为患者提供线上线下的连续医疗服务,尽量让患者少跑医院,做到随时随地就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