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舆论监督报道引起余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 抽排污水 断流清淤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7 11:09   

    本报讯 4月21日本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报道了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的金家渡港河水质下降、重返“黑臭”的新闻。报道刊出后,余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良渚街道立即研究、实施治理方案。

    调查确认,金家渡港河水质突然下降,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近期短时强降雨,造成检测管道内残留的污泥随雨水排入河道;二是沿河污水泵站的排水量不足,导致雨天出现污水溢流;三是从4月初开始,金家渡港河上游拱墅区修建闸道,修筑的围堰阻断了金家渡港河的活水来源,致使该段河道成为“断头河”。

    为尽快恢复水质,该街道相关部门全力运行污水泵站,24小时抽排污水;调用三台纳米曝气强化治污设备,对水质进行净化。与河长紧急协商后,街道决定对污染河道实行断流清淤。4月22日,清淤围堰已修筑完成,待污水抽干后立即进行清淤作业。

    4月24日,该街道相关部门又邀请浙江亿康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对水体进行降污处理,力争用8天左右时间消除“黑臭”,后续生态修复预计需要耗时两个月左右。

    余杭区相关部门还召开了社区座谈会,耐心解释宣传,号召社区居民、物业单位共同参与污染源排查,支持金家渡港河整治。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陈健  编辑:余彦君
返回
4月21日本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报道了杭州市余杭区良渚街道的金家渡港河水质下降、重返“黑臭”的新闻。报道刊出后,余杭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良渚街道立即研究、实施治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