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补/换领行驶证 新证件邮政快递送达到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6 07:28   

杭州公安推出六项“最多跑一次”措施

本报讯 “最多跑一次”改革,“跑”进杭州市公安系统。近期,公安有六大创新服务举措你要留意——

一、21项交管业务实现网上办理、邮政寄递。

以前办理交管业务,办一项需跑一次窗口。现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以下简称“互综平台”)上线后,群众只要登录“hgh.122.gov.cn”网站,或下载“交管12123”手机App,无需到窗口现场身份认证,就可办理交通违法处理、信息查询、年检预约、考试预约、取消考试预约、机动车/驾驶人变更联系方式、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多项相关业务。

像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遗失补证、损毁换证等业务办完后,交警还可以通过邮政快递送达新证件。

二、所有消防服务事项全面实施快递送达。

全市消防部门现统一实现审批结果快递送达服务,群众可选择自行前往窗口领取审批结果或是邮寄。

三、推出消防审批网上预审服务。

消防支队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杭州消防审批资料预审服务”,个人和企业在办理消防审批事项时,将资料上传,通过在线预审,再到窗口办理。

四、启用出入境证件自助发证机。

为节省排队时间,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大厅已启用7台自助发证机,你只要带上身份证和申请回执,就可在机子上领取出入境证件。

五、推行流动人口居住登记远程申报。

个人所在的务工单位、房产中介机构或者小区物业,都可以通过流动人口居住登记信息远程申报平台,为你代为报送居住登记信息。

六、下放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落户审批权限。

市公安局去年11月1日起已下放应届毕业生户口迁移审批权限,需开具《户口准迁证》的应届毕业生,由派出所受理审核后,报县级公安机关即可审批签发《户口准迁证》,不再需要市局审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徐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最多跑一次”改革,“跑”进杭州市公安系统。近期,公安有六大创新服务举措你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