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未来杭州路网建设意义重大 望江五个地块同时启动城中村改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4 01:41   

    望江地区5个城中村改造地块农户搬迁签约工作日前正式启动。签约首日,已腾空18户农户,40%的农户达成“1+X”综合安置意向。

    此次启动的5个地块,对未来杭州的路网建设意义重大。

    “这次搬迁签约的农户主要集中在凯旋路五期地块这一段,目前有40多户农户。”望江街道动迁指挥部负责人介绍说,最直接的影响就是有望加快海潮路道路拓宽工程项目推进,将极大地缓解交通压力。此外,始版桥直街、婺江路延伸段也都有望拓宽。

    更重要的是,这5个地块一旦实现清零,将与去年推进的东宝路以南区域连成一片,为上城“拆”出更多的发展空间。

    根据规划初步设想,未来望江新城将构建“两轴、两区、两带”的城市框架,而此次启动的五个地块恰好位于望江新城“两轴”核心,承载着上城从“西湖时代”迈向“钱塘江时代”的重要历史使命。

    对上城区来说,这也是一个非常关键的节点——因为,此次农户搬迁签约,可以说是整个上城区最后一片集中区域内的“城中村”,未来将彻底迈入“城市化”。

    据了解,望江新城正在进行最新的城市整体规划,积极与铁路等部门协商,探讨城站东交通枢纽方案实施的可能性,希望能够让地铁一号线、五号线、七号线和高铁完美接驳。待此次5个地块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完成之后,也将会为未来规划中的城站东交通枢纽“拆”出建设空间。

    “我们今年还会加快推进其他几个地块的农户搬迁签约,大约有20户,分布相对零星,征迁难度也更大。”望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裘华君说。从今年1月起,望江街道动迁指挥部集体组组长蒋明,就带领一支党员骨干组成的“铁军”深入开展入户走访、调查。本月下旬,望江街道还将启动城中村范围内400余套联建房的征迁工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剑群 汤超群 记者 王紫微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