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G20风采 再迎世界盛会 杭州成功申办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10:59   

当地时间4月19日上午,在距离杭州万里之遥的比利牛斯半岛,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拉纳维国际会展中心,杭州,再一次吸引了全球的目光。在现场三百余位与会代表的一致表决通过下,杭州赢得了城地组织2017年世界理事会的举办权。继G20杭州峰会之后,杭州将于2017年的金秋十月,迎来世界60余个国家,近百座城市的近千名代表,共商全球化、信息化背景下的城市发展大计。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简称城地组织,成立于2004年,是目前最大的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国际组织,其宗旨是通过构建全球地方政府之间的联系网络增进理解、促进合作,帮助地方政府应对各种挑战。城地组织与联合国人居署、世卫组织等重要国际组织联系密切,代表了全世界一半以上的人口,会员包括112个国家的地方政府协会和来自95个国家的超过1000个城市,覆盖世界七大区——非洲、亚太、欧洲、欧亚、中东及西亚、拉丁美洲及北美。杭州于城地组织成立之初就加入成为会员城市,并于2016年当选世界理事会成员。

此次杭州成功申办城地组织世界理事会,与近年来我市与日俱增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密不可分。自去年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之后,杭州就以深厚历史文化底蕴与发达城市发展水平的完美结合,赢得了全球首肯。“独特韵味、中国特色、国际视野”更是成为杭州这座城市的崭新标签。

在马德里会议上,杭州城市代表市外办副主任杜士根用流利的英语向全体与会代表表示,杭州正以日益开放的胸怀,日渐提升的国际化水准,欢迎来自世界各个国家、各座城市的代表们,相聚西子湖畔,共商挑战、共享经验、共创对策、共筑繁荣。会议现场还播放了名为“杭州,丝绸之路上的华贵天城”的城市宣传片,各执行局的成员代表也都拿到了杭州的城市宣传折页。秀美的湖光山色,发达的城市基础设施以及举世闻名的电子商务之都的美誉,都成为杭州赢得城地组织年度盛会的核心竞争力。在我市代表申办陈述结束时,全场掌声热烈,大会主席团及全球的与会代表对杭州的申办给予了高度认可并一致通过。

作为地方政府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城地组织的各类会议全球参与度高,在全球城市中具有相当影响力。此次在马德里举行的世界执行局会议就安排了西班牙国王费利佩的出席并致辞。杭州申办的世界理事会是城地组织最主要会议之一,它决定该组织的各项政策,并审核全体大会决议的实施情况。与大会同时召开的高峰论坛,还将就全球城市共同面对的问题展开探讨,最大范围地分享经验、凝聚共识,为各会员城市提供各类问题的解决方案,惠及各国民众。 正如会后主动与杭州代表团接触的前加拿大驻华参赞,现大都市协会秘书长、秘鲁首都利马市副市长等会议代表坦言的那样,杭州已经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大家关心,甚至好奇这座活跃在网络信息舞台、国际会议之巅的古老城市的发展轨迹;越来越期待能够亲眼目睹她的风采,学习她的先进经验。

2017年的10月,杭州将再一次成为世界各个城市共商“城事”的舞台,全球地方政府要员头脑风暴的核心点,相信在这座历来以人文灵秀著称的城市产生的世界治理智慧,必将造福全球的各个城市以及各国的广大民众。(市外办供稿)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