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城中村改造打响“开门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7 07:55   

    征迁工作落细落实 “全裸公示”确保公正

    本报讯 4月15日,临安市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钱王陵、临中、马溪三大区块集中签约首日,成功签约676户,签约率98.3%,为临安实现2017年“奋战200天,征迁3000户”的目标,全速向“城市国际化”目标迈进打响了“开门炮”。

    临安市城区核心区分布着大大小小15个城中村,严重制约了城市发展空间,群众要求改善生活品质、提升居住环境的呼声十分强烈。为了补齐城市建设短板,临安提出了“建新城、改老城、环青山湖发展”的战略目标,并启动实施了城中村改造三年行动计划,三年内要完成5000户拆迁、主城区19条断头道路打通、15个老旧小区改造和全部D级危房搬迁的城中村改造任务。

    三年工作看头年。自2月中旬启动项目前期摸底调查以来,临安成立专门工作组,召开各类座谈会达100余次。市征收住保办主任、市府办副主任苗承华告诉记者,这次征迁,临安市主要领导亲自挂帅,9村14个动迁区块,实行“一个牵头市领导、一个指挥部、一套考核办法、一支专业队伍”的“四个一”工作制,“明确每星期一次实地调研、每月一次专题研究,协调解决城中村改造重点难点问题,一竿子插到底。”

    要确保征迁速度,关键是要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这一次,临安对征迁全过程实行“全裸公示”。锦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黄寅说:“‘全裸公示’,就是对征迁区块的人口、面积、整体评估价格、腾房奖励等内容全部公示。因为全公开、全透明,真正化解了矛盾、赢得了民心,使得单日签约率创了新高。”

    “我们要从硬骨头啃起,打赢这场攻坚战,着力推动城市国际化、产业现代化、全域景区化目标任务落到实处,确保实现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精彩开局。”临安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西湖边这些红色花树 “松绑”后简直惊艳了杭城

新国家插线板标准正式实施 在生活中如何选购?

杭州这幢老楼一楼谁家起的火?整个单元倒了霉!

小黄警官建了个公众号解答百姓问题 获居民点赞

路边等车等来一辆刹不住的车 他的腿被撞成三截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叶临风 通讯员 张伟星  编辑:余彦君
返回
4月15日,临安市城中村改造项目的钱王陵、临中、马溪三大区块集中签约首日,成功签约676户,签约率98.3%,为临安实现2017年“奋战200天,征迁3000户”的目标,全速向“城市国际化”目标迈进打响了“开门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