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到滨江能否不“换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5 07:26   

  本报讯 自从2008年公共自行车进入杭州以来,它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如今已经成为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这些年,除了主城区外,公共自行车也相继落户余杭、萧山等区县市。2014年1月,余杭公共自行车正式融入主城区系统,实现通租通还。不过,在今年杭州市两会上,市人大代表、杭州兴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鲍雄亮却提到一件发生在公共自行车上的尴尬事。

  鲍雄亮代表说,她平时住在萧山区,而工作在滨江区。有时候,会骑着公共自行车上下班,就当是锻炼身体。“但是目前萧山区和滨江区的公共自行车系统没有实现通借通还,我从萧山骑公共自行车到滨江,还需要在滨康路风情大道口附近的一个中转点换车。”鲍雄亮说,换车站点里,一半停着萧山的公共自行车,另一半停着滨江的公共自行车,“先要把萧山借的车在这里还了,然后借一辆滨江的车继续骑,现在公共自行车实现24小时租车,还算方便,以前晚上十点半以后就暂停服务了,有时我回家骑车到这里,滨江的车还不进,萧山的车借不出。真不理解,萧山和滨江的公共自行车外观几乎一致,打通这套系统有那么难吗?”

  杭州市公共自行车交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萧山公共自行车与杭州主城区公共自行车分别属于两家不同的公司运营,目前尚未实现通借通还。“但萧山和主城区公共自行车使用相同的系统,也同样可以刷市民卡或者公交卡租还车,从技术上来说,一体化融合的问题并不大,前期我们已经和萧山运营方进行了沟通,但何时能实现通借通还,暂时还没有时间表。”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中,关于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到:扎实推进萧山、余杭、富阳与主城区公共服务一体化。鲍雄亮代表说,像萧山滨江公共自行车中途“换车”这样老百姓有切身感受的事,就应该尽早实现一体化。我建议政府能对这样的一体化融合工作制定一份详细的时间表,按照计划来实施,也让老百姓的心里有个底。”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吴崇远  编辑:李如
返回
自从2008年公共自行车进入杭州以来,它极大地方便了老百姓的出行,如今已经成为了杭州的一张金名片。”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报告中,关于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中提到:扎实推进萧山、余杭、富阳与主城区公共服务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