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跑出一只鸡 巡防队员顺藤摸瓜发现一违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8:25   

3月底,白杨街道一名巡防队员在二十四号大街和十五号大街进行巡查,突然发现从马路西北角绿化带后溜出一只母鸡。这后面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哪来的母鸡?他有点纳闷,停下车到绿化带后面去查看。走过去几分钟,在一个四周高中间低的洼地里,看到几间简易搭建的棚子。走近,有一股动物粪便的味道扑面而来,还有几只鸭和鹅在菜地上自由自在散步,菜棚边还晾晒着衣服。

巡防队员赶紧把情况汇报给白杨街道空地主管部门。白杨街道空地主管部门后经过调查发现,有一对长期收废品的夫妇,看到这里空地隐蔽就搭起了简易菜棚,除了居住,还用来收废品,养殖一批鸡、鸭、鹅、兔子,旁边种上大片的菜。这一带,废品、生活垃圾和动物粪便堆积如山,严重影响环境。

4月7日,白杨街道联合海宁江滨投资公司,积极配合开发区国土分局、行政执法大队,对此区域的违建菜棚和垃圾进行彻底清理,出动了多名巡防队员,还出动了挖机、铲车、垃圾运输车。“其中一个放饲料的工棚,铲车一铲子下去,逃出许多老鼠,看得人头皮发麻。环境实在是太差了。”一名执法人员对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当日,清理了6处菜棚,清运走了空地上的垃圾,工作人员还责令这对夫妇处理家禽并立即搬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雨晨 通讯员 徐英平  编辑:实习生 孙文莹
返回
3月底,白杨街道一名巡防队员在二十四号大街和十五号大街进行巡查,突然发现从马路西北角绿化带后溜出一只母鸡。这后面是一片杂草丛生的空地,哪来的母鸡?他有点纳闷,停下车到绿化带后面去查看。走过去几分钟,在一个四周高中间低的洼地里,看到几间简易搭建的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