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8℃明天29℃ 未来几天杭州隐隐有初夏的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4 07:26   

在万物生长的春天,每天都有新惊喜。

首先是气温的惊喜。这两天杭城的气温,真是上升得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市气象台说,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只有7.4℃,但白天在暖阳的照射之下,最高气温一举攀升至24.9℃,一天之内温差高达17.5℃!

而今天还会更热。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的天气和昨天差不多,晴到多云,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可能会升到28℃。这快要逼近30℃的气温,已经妥妥的有了些初夏感觉了。如果你今天下午想穿短袖,恐怕也不太会有人反对的了。不过还是要啰嗦一句:这几天,温差大,早晚依然偏凉,多带一件外套,有备无患。如果在这么好的天气里,万一冻着了、感冒了,那可太“浪费”了。

除了升温和阳光带来的温暖惊喜,在都市生活“看不见”的地方,还有一些花草树木正酝酿着另一场“惊喜”。

昨天,我出门时,发现街上已经有小贩在卖枇杷了,金黄的枇杷堆得像座小山,旁边竖着一块招牌“千岛湖特产枇杷,超甜”,光是看着枇杷鲜嫩的样子,就让人觉得它应该“甜过初恋”了。好几位询价的大姐、大妈,一边不停地说着“甜不甜啊”“有点贵闹”,一边毫不犹豫地把一个又一个枇杷放进塑料袋里。

都说期待完春天的花,就该等待夏天的果了。那些盛开了一整个春天的桃、李、杏,都会在初夏结成甜蜜的果子,等人去采撷。刚过去的冬天偏暖,这个春天又没有特别厉害的“倒春寒”,现在开始,我们是不是就可以开始期待起夏天甜美的果实了?

另外,在遥远的西太平洋热带洋面,台风也赶来凑热闹了。民间气象组织“中国气象爱好者”昨天说:“伴随着四月的开始,在帕劳海域附近有一个已经活跃了几天的台风胚胎,它开始对流爆发迅速发展,已被日本气象厅认定为热带低压。各大数值认为它将会是今年的第1号台风梅花。”你看,气候是真的大变样了,太平洋上即将生成今年头号台风,北半球的春夏时光,已经悄悄地拉开了序幕。

今天是周五,明天就要迎来双休日了。这个周末,天气一半晴一半雨。根据市气象台,预计周六白天,杭州依然是多云为主,天气舒适宜人,气温15-29℃;周六夜里云系开始增多,周日将转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17-27℃。不管你是打算出门踏青、赏花,走进大自然;还是宅在家里看书、追剧,听雨打屋檐的声音,这个双休总有一天“适合你”。

大家周末愉快。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余彦君
返回
首先是气温的惊喜。这两天杭城的气温,真是上升得让人有点措手不及。市气象台说,昨天早晨,杭城最低气温只有7.4℃,但白天在暖阳的照射之下,最高气温一举攀升至24.9℃,一天之内温差高达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