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市发生4.2级地震 未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3 08:26   

    本报杭州4月12日讯 4月12日2时25分34秒,临安市潜川镇和河桥镇交界(北纬30.08度,东经119.34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震中位于临安河桥镇和潜川镇之间。杭州、湖州、衢州、绍兴等地区,以及邻近省界的安徽、江西等地区有震感,部分地区震感强烈。截至发稿时,没有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随即派出工作队,奔赴震区开展工作。当天,监测组在潜川茶叶山村、河桥镇曹家村成功安装流动设施,开始实时传输记录数据。省地震监测预报研究中心研究员钟羽云告诉记者,本次地震,有震感的范围与4级地震的震感范围相符;震源深度在15公里,属于浅源地震,所以人们的感觉会相对强烈一些。

    省民政厅派出救灾工作组赶赴灾区开展工作,与省地震局专家、当地民政干部对接,了解受灾情况,并要求当地民政部门继续高度关注余震发展,及时开展危旧住房、山塘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工作,扎实做好人员转移安置和应急救助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地震发生后,临安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Ⅲ级响应,建立应急工作指挥部。面对地震,临安各级党员干部凭借扎实的工作作风和过硬的素质,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人员排查隐患,稳定民心。潜川镇青山殿村村委会主任陈乐政与其他村干部一起,分头前往各个村摸情况;河桥镇妇联主席沈亚锋摸黑前往村里进行排摸,反反复复巡查到天快亮了才离开;河桥镇泥骆村党支部书记章江明和大家一起摸排危房,排查水塘隐患,转移村民;党员组成的河桥镇义务队冲锋在前,自发去几个主要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

    在地震的应急应对中,“潜川镇镇村一家亲”微信群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不只微信群,每个镇还有短信平台、村村通喇叭等应急方式。”临安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吴德成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方臻子 黄珍珍 刘健 见习记者 叶临风  编辑:余彦君
返回
4月12日2时25分34秒,临安市潜川镇和河桥镇交界(北纬30.08度,东经119.34度)发生4.2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震中位于临安河桥镇和潜川镇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