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民卡App上线志愿者服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3 08:16   

想参加志愿者服务,但不知道去哪里报名,或者不清楚有什么公益项目。现在,市民卡App正式上线志愿者服务功能,点点手机就能实现投身公益的愿望。

今起,在杭州市民卡App上,你能找到杭州最新公益活动讯息,以及咨询联系和参与活动的方式。近期,还将实现直接在App上报名参加公益活动的功能。

以前,志愿者只能在参与志愿服务的现场签到、签退。现在,还可以选择“线上打卡”模式,只要进入市民卡App,点击“志愿者”,进行签到/签退即可。志愿者的公益活动清单和公益服务时长,还可以在杭州市民卡App上快速进行“一键查询”。

截至2016年底,杭州共有182万注册志愿者和超过3.6万志愿者组织,注册志愿者年新增95万,年增长110%递进。2016年,共开展志愿者服务30151次,参与过志愿者服务的人数达到130730,累计服务时间599.6万小时。这些爱心数据都将鲜活地记录在杭州市民卡App志愿者服务功能中。

杭州市民卡目前已完成与38个政府部门政务信用数据实时对接,建成全市个人基础信息库,覆盖960余万户籍人口的信息,在库记录条数7700万条,成为杭州市民最准确、最鲜活的个人基础数据库。

大数据的民生应用将惠及全民。接下来,市民卡App还将实现公交指数感知、地铁功能区域分析等功能。今后你出门前打开App,就能知道坐公交、地铁到底挤不挤,要去的那家医院就医人数多不多等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信息数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诸瑛 记者 魏奋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想参加志愿者服务,但不知道去哪里报名,或者不清楚有什么公益项目。现在,市民卡App正式上线志愿者服务功能,点点手机就能实现投身公益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