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过后,他第一时间想到了村里的危房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3 04:20   

  本报讯(通讯员 单雄 驻建德记者李牡娇)昨天凌晨,临安发生4.2级地震,震中距建德市68公里,建德地区的居民感受到了很明显的震感。

  震后,当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刷微博、发微信时,建德市大同镇大同村新上任的党委负责人李旭平,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村里危房户的安危。

  “两点多的时候,我突然醒了。当时震感很强,我以为出了什么怪事,估计是大风。”后来知道发生了地震,李旭平马上想到的是,是否仍有尚未转移的危房户;有无危房户转移过后又返回居住?凌晨2时50分左右,在朦胧夜色中,怀着这一连串的担心与疑虑,李旭平赶往危房户家中查看。在仔细查看并确认村民无任何人身危险后,他才松了一口气。

  接着,他在村党建联络群发布了地震信息,与村部分党员进行交流,提醒大家保持手机畅通,注意人身安全,以防余震的发生。

  据大同村一位姓刘的村民介绍,其实,前几天晚上建德下暴雨时,夜间,甚至凌晨,在危房户的家里都看到了李旭平的身影。

  “真是吓死了,没想到我们大同也会发生地震。”前几天被李旭平劝离的居民徐剑民感到一阵后怕。对大同村这位新上任的负责人,他赞不绝口。

  昨天一大早,李旭平顾不上多休息,连忙组织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投入到大同村危房巡查的工作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单雄 驻建德记者李牡娇  编辑:汪浩
返回
昨天凌晨,临安发生4.2级地震,震中距建德市68公里,建德地区的居民感受到了很明显的震感。震后,当大部分人第一时间拿出手机刷微博、发微信时,建德市大同镇大同村新上任的党委负责人李旭平,第一时间想到的是村里危房户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