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6件提案形式的意见建议 近四成关注城市建设与管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11 07:02   

    本报讯 昨晚,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通报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截至4月10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696件。

    钱报记者了解到,自政协第十一届杭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开幕以来,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围绕杭州加快城市国际化、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的战略目标,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通过提案建言献策。

    截至昨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696件。有关经济科技方面的提案126件,占总数的18.1%;有关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方面的提案259件,占总数的37.21%;有关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方面的提案198件,占总数的28.45%;有关社会管理和民生保障方面的提案113件,占总数的16.24%。

    其中,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市政协各界别小组和各专门委员会以集体名义提出的100件;委员个人或联名提出的596件。

    根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杭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的规定,提案审查委员会对收到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初审。

    大会闭幕以后,提案审查委员会将对初审的提案进一步归类整理、审查立案。审查立案的情况,以书面形式向全体委员通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蓝震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晚,杭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召开提案审查委员会会议,通报提案收集和初审情况:截至4月10日下午5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交的意见建议696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