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务员报考:平均考录比49.3:1,最高1700: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3 08:48   

  本报讯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和缴费确认工作已经完成。今年全市各级机关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管理工作人员)755名(不含特警招考计划)。其中,四级联考招考711名,紧缺职位招考2名,选调生村官招考4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名。

  经统计,全市共注册报名44727人,通过资格初审42889人,缴费人数37236人,平均考录比例为49.3:1。考录比例最高的职位是共青团杭州市余杭区委员会文秘职位,考录比例超过1700:1。

  今年公务员招考报名有新变化。一是考录比例从去年的36.8:1提高到49.3:1,主要是招考计划减少较多但报考人数增加。二是四级联考、紧缺职位、选调生村官和人武干部学员同步报名,考生只能选其中之一报考,不得兼报。三是省外人才报名踊跃。因本科以上户籍不限,省外人才尤其留学人员报考人数较往年有明显增多。四是进一步放宽专业限制,对相近相似专业、成人教育专业以及境外学历,在不影响岗位匹配度的前提下,按照“就近就宽”原则确定专业,吸纳全国各地更多的优秀人才报考杭州公务员。

  4月17日9时~4月22日24时,已完成缴费确认的考生可登录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公务员招考的笔试时间为4月22日。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马焱  编辑:李如
返回
钱江晚报记者从杭州市人社局了解到,市委组织部、市人力社保局组织的2017年公务员考试报名、资格审查和缴费确认工作已经完成。其中,四级联考招考711名,紧缺职位招考2名,选调生村官招考40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