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共享单车给西湖添“堵”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3 08:46   

  右图:网友昨晚在杭州延安路拍的照片,湖滨银泰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已经被共享单车占满了。

  本报讯 有灿烂的阳光相伴,昨天,扫墓的、踏青的人流差点挤爆了西湖景区,同样挤爆了的还有共享单车,在西湖边、延安路沿线等热点地区,共享单车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乱象屡有发生。对此,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FM93浙江交通之声等单位共同推出的“共享生活,文明出行”公益行动在苏堤南口拉开大幕。在清明小长假的三天时间里,景区最繁忙的太子湾公园、苏堤南口、曲院风荷、断桥残雪等路段,上百位志愿者们将会一起疏导交通秩序、整理共享单车,并现场劝导提醒市民和游客按照规定路段有序停放车辆。

  事实上,有关部门已经开始行动。在上周四的交通违法集中整治日中,交警部门就对违停在路边,影响通行的部分非机动车辆采取了搬离现场的措施。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杭州市园文局副局长邓兴顺说,景区管委会在小长假之前,已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管理,目前效果还比较显著。hellobike的工作人员说,目前他们在杭州投放了7万辆共享单车。“我们在西湖景区有45位工作人员和30位志愿者现场管理单车停放,同时通过后台加大车辆调配。不过调拨车是厢式货车,在节假日白天不能驶入景区,一定程度上使得单车有了积压。”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吴崇远  编辑:李如
返回
右图:网友昨晚在杭州延安路拍的照片,湖滨银泰旁边的非机动车道已经被共享单车占满了。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副主任、杭州市园文局副局长邓兴顺说,景区管委会在小长假之前,已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加强管理,目前效果还比较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