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首日杭州高速辖区发生事故160多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03 08:45   

 昨天早上9点半,杭新景高速过杭州南收费站不远,已经大流量。交警提供

  昨天是清明小长假免费通行的第一天。杭州周边多条高速从一早就迎来滚滚车流。大流量伴着事故多发,多个路段出现排队缓行,高速交警采取了限流、临时关闭收费站进口等交通管控措施。截至傍晚六点,杭州高速辖区发生事故160多起,其中沪杭甬高速34起,杭金衢高速杭州段则有52起,几乎是平时事故数量的3倍。

  保持恰当的车距车速

  小事故找快速处理点

  早上9点45分左右,沪杭甬高速往宁波方向钱江二桥后方出现了排队缓行状况。高速交警通过监控发现,钱江二桥桥面上有一起三车追尾事故,但当事人并没有报警,还在理论。指挥中心立即指令附近民警前往处置并通知拖车施救。

  事故现场共有3辆小车,第一辆是白色的大众,第二辆是灰色的荣威,第三辆是红色的大众。其中荣威车后保险杠和排气管被撞脱落,红色大众车引擎盖凸起,水箱破裂漏水,不能正常启动,两车受损比较严重,需对车辆进行拖移。5分钟后,施救结束,现场恢复正常通行,可此时后方已经排队缓行2公里。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表示,为应对清明小长假免费通行带来的出行大流量和事故高发影响,落实省高速交警总队朱国振总队长要求,杭州高速交警通过布点处警、电子巡逻,在重点出入口和枢纽均安排了固定巡逻民警岗位。与此同时,高速交警杭州支队境内设立了23个事故快速处理点,竭尽全力做到撤离事故现场快、恢复路面通行快、处理交通事故快,确保辖区高速公路畅通有序。

  这23个事故快速处理点分别是——

  沪杭甬高速:彭埠收费站、机场收费站、萧山收费站、瓜沥收费站

  杭金衢高速:萧山东收费站、临浦收费站、柯桥西收费站、浦阳收费站

  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长高速:紫金港收费站、径山服务区、百丈收费站

  杭徽高速:杭州西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玲珑收费站、临安服务区、昱岭关省际卡点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吴崇远  编辑:李如
返回
左图:昨天早上9点半,杭新景高速过杭州南收费站不远,已经大流量。杭新景高速:杭州南收费站、中埠收费站、富阳收费站、凤川收费站、杨村桥收费站、新安江收费站、寿昌收费站 杭徽高速:杭州西收费站、青山湖收费站、玲珑收费站、临安服务区、昱岭关省际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