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今起迎来 春光明媚好时节
2017-03-25 07:13:00 杭州网

西湖边已经是桃红柳绿 快拍小友 里尔 摄

  昨天,“气象局关注萧敬腾”这一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有眼尖的网友发现,除了中国气象局,中国消防的官方微博也关注了萧敬腾!

  萧敬腾外号“雨神”,说起这个称号的来历,还得追溯到2012年7月21日他在北京举办的演唱会——当天,北京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水,市内一片汪洋,困在路上的歌迷与萧敬腾互动,回复充满喜感:“我们快到了,还有8海里。”“大家划快一点,不要让敬腾久等!”

  更神奇的是,自那之后,雨似乎就跟着萧敬腾,萧敬腾走到哪,雨就下到哪。

  2012年8月8日,萧敬腾上海演唱会开票,上海遭遇50年来最大台风海葵;10月31日,萧敬腾新专辑母带留在纽约,飓风桑迪席卷纽约;11月5日,萧敬腾在天津开演唱会,最终因雨太大而延期……

  有网友忍不住惊叹:“女人不是水做的,萧敬腾才是!”

  “雨神”真的那么神吗?这个问题,气象局还真的认真研究过!

  此前,中国天气网编辑整理了萧敬腾2012年所有场次的演唱会以及2013年透露过行踪的微博,结论是:在“雨神”的43天出行中,共有26天遇到了降雨,占比60.46%。

  不过,气象局关注萧敬腾可不是为了预测天气,官方微博已经给出正式回复:关注萧敬腾不是一天两天了,没别的,就是喜欢!愿风调雨顺!

  另一边,萧敬腾本人也转发、回复了这条消息:“荣幸之外,能说什么。”

  尽管如此,对这个话题,网友们还是津津乐道。有人调侃说,气象局关注萧敬腾求不下雨,消防关注萧敬腾求下雨,简直就是“科学和玄学的强烈碰撞”。

  虽然“雨神”近期没有“驾临”杭州,可杭城阴雨连绵的天气也已经持续了好一段时间,多少让人觉得有些腻烦。不过,等你今早睁开眼睛,好消息就来了!

  杭州市气象局预报,从今天开始,杭州将迎来四五天春光明媚的好天气。周六阴转多云,气温7-16℃;周日晴,气温6-19℃。

  双休日有阳光相伴,气温也很适宜,正是踏青、赏花、放风筝的好时节。

  唐代大诗人杜甫曾作诗咏春:“黄师塔前江水东,春光懒困倚微风。桃花一簇开无主,可爱深红爱浅红。”春风一吹,不少花儿都伴着和煦的阳光绽放开

  了。油菜花正值花期,桃花也开得娇艳,有时间不妨到西湖边走走,看水波荡漾,嗅草木芬芳,尽情感受春天的魅力。

  另外,清明将至,现在正是采摘明前茶的时候,如果你觉得西湖边太热闹,可以去满觉陇、梅家坞走一遭,品一壶清香甘洌的龙井,也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林琳    编辑:李如    
     图库
世界气象日:观奇 ...
世预赛:中国队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世越号”沉没3...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段奕宏黄轩携《非凡任务》杭州路演 黄轩:将...
·与迪丽热巴对话青春 聊聊属于女生的小秘密
·杭网街访:微信运动这个大浪潮 你加入了吗?
·中英孵化器正式签约落地滨江高新区
·法制军营的“弄潮儿”:萧山军人军属法律援 ...
·杭州市科委“百千万”调研 搭建桥梁对接科技...
·浙江机动车销售维修价格有新规 失信者纳入全...
·两小伙专偷挖掘机上电脑主板等 作案20余起
·中国今年底前将全面停止象牙及制品加工销售
·昆明力争到2030年基本建成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