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最多跑一次”年底将覆盖85%以上办事项目
2017-03-24 07:45:05 杭州网

本报讯 购买二手房,原先要跑房管局、税务局、国土局三个窗口。本月底,只需跑一次杭州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的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窗口,就能一次办结。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今年浙江省政府着力推进的一项工作,目前杭州正加紧落实。3月20日,杭州市公布了第二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共计6515项,算上2月27日公布的第一批,杭州已公布“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11424项。

为继续深入推进“放管服”(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简称)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昨天下午,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来到市审管办调研。

下午2:30,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熙熙攘攘,等候区坐满了前来办事的市民。

在交通运输综合进件窗口前,赵书记停下脚步:“办事窗口有什么功能?”

市运管局办证中心副主任黄河说,综合进件窗口就像“全科医生”,从互联网申报到窗口服务到快递寄件,都在这里完成。

“最近网约车驾驶员证办理得多吗?”赵书记追问。

“3月1日前比较少,新政出来后报名人数大幅度增加,现在平台上报名的有2万多人了,两证都考出来的有近3000人。”黄河说。

实现最多跑一次,各部门都在自我加压,在市市场监管局办事窗口前,赵书记看到“证照免费送达”的标语,问如何做到。市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审批处处长傅晓红拿出一份定制EMS快递封,上面印着国徽以及“最多跑一次 跑出杭州加速度 跑出企业满意度”几个大字。

“企业按要求送来材料,留下地址,就可以回去等,办好后我们免费送到家门口,不需要跑第二次。”傅晓红说。

“最多跑一次”不是每个部门跑一次

现场调研结束,马上召开推进工作会议。

赵一德强调,深化“放管服”和“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既要加强顶层设计、系统推进,又要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把“放、管、服”三篇文章做深做细,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放”要精准有序,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卡壳的“痛点”、“堵点”,进一步减少审批环节、精简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确保在简政放权上取得新突破;

“管”要公正有力,进一步改革监管体制、创新监管模式,完善落实“两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等监管机制,着力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的针对性、有效性;

“服”要优质高效,以群众满意为导向,进一步推进审批办事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加强对窗口办事人员的培训管理,提高办事服务效能,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年底前实现85%审批事项“最多跑一次”

会上还进一步明确了杭州推进“最多跑一次”时间节点,要求各相关部门倒排时间表,挂图作战。

3月底前,杭州要完成投资项目、商事登记、不动产交易登记、社会事务四大类“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

6月底前,再公布若干批“最多跑一次”改革事项,提前一个季度完成审批事项公布任务。

下半年,查找短板、完善事项标准和办事指南,建章立制,深化改革成效。

12月底前,“最多跑一次”事项覆盖群众和企业办事的85%以上,基本达到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的要求。

 

推荐阅读:

   告别雨水 3月杭州第一个阳光灿烂的周末来了

   大反转!杭州“希望杯”二试将照常进行 

   "网红"明前龙井上市 散茶售价3千元/斤

   抱团养老:三个女人的第一天心情都很好

   3月杭州楼市成交明显回升 卖最好的是均价万元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编辑:李如    
     图库
世界气象日:观奇 ...
世预赛:中国队战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韩“世越号”沉没3...
梦露生前美照拍卖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让吃得更安全放心 杭州市开展行业诚信倡议
·2017第六届中国•桐庐休闲乡村旅游季开幕
·江干丁兰街道又添科技园区 打造城北新城最大...
·震惊杭城的别墅杀3人案开庭 凶嫌承认一切罪行
·“网红”明前龙井上市 散茶售价3000元/斤左右
·要拆迁了 最后再回到舟山东路的街头走一走
·杭州要引进多种高科技停车库 你家附近有吗
·送走一个逝者需花多少钱? 多数费用低于5000元
·17岁高三女孩患白血病 家境贫寒为读书8次搬家
·男子残忍杀害两子 称绝不许孩子生活在单亲家庭

叙与反政府武装在激战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香港国际电影节举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