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万人践行“三铁三常态三奋斗”精神
2017-03-20 08:39:02 杭州网

    公交“站长”首度亮相 守护文明风景线

    作为28路公交司机,孔胜东几十年如一日,安全驾驶近百万公里,义务修车的故事更是广为流传。最近,他又多了一个头衔:吴山广场公交站的“站长”。和孔胜东一样,李浙滨等10名首批公交“站长”,已经在清波门、河坊街荷花池头、延安路饮马井巷等公交站开展工作。

    叫一声“站长”,意味着责任。去年,城投集团在公交站点开展文明劝导并取得了卓越成效。今年3月,在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一周年之际,城投集团创新提出了“站长”制,号召先进党团员认领客流量较大的公交站点,发挥先进模范的带头作用。

    站台上,“站长”们管得宽:在站内劝导乘客排队上车,现场维护良好的乘车秩序;对部分乘客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如随车奔跑、随地乱扔垃圾等;为乘客答疑解惑,做好乘车向导服务;协助相关职能部门处理突发事件。

    陈腊英是全国劳动模范,第一时间就认领了“站长”。陈腊英说,公交车站台人流集中,是展示城市文明的一个窗口。如今,杭州正在迈向世界名城,相信公交站台也能像礼让斑马线一样,成为杭州对外的一张“金名片”。

    公交车“站长”制,给杭城吹来一阵文明新风。据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原先,每月1日和11日是文明排队的集中劝导日;“站长”制实施后,每天都会有负责人维护站台的文明秩序,让马路上的这道风景线更加深入人心。

    目前,10位“站长”的名字,已经出现在公交站“为杭州添彩、请文明上车”的展示牌上。今后,杭州3000多个公交站台上,将会有更多“站长”前来认领,在全城范围内树起文明的风向标。

    作为城市公共服务的供应商,城投集团参与开展的志愿活动,遍布杭城角落: “红马甲”们发放宣传册,设置文明乘车、垃圾分类、文明宣传“标识牌”,向全市市民发起文明、环保签名倡议,并制作万枚“文明徽章”发放给主动参与的市民。

    真情服务进社区 办事“最多跑一次”

    随着市民的生活品质不断提升,杭州市城投集团创新思路、转变模式,2009年11月率先在全国市政公用行业开展了“真情服务进社区”活动。

    为城为民、惟实惟信。每周,城投集团下属的公交、水务、燃气、环境、路桥等市政公用单位,深入社区、街道,为市民提供包括“IC卡办理”“水气缴费”“自来水一户一表”“燃气开户”及“垃圾清运业务咨询”等一站式便捷服务。

    送服务进社区,倾听民众声音。城投集团邀请市民代表召开恳谈会,听取各方对上下水、供气、垃圾清洁直运、主要路桥设施养护、城市弱电系统等民生问题的意见建议;同时,城投专项服务队伍,还进入孤寡老人、特困户的家庭,提供免费室内供水供气设施检修。

    “真情服务进社区”,成为城投集团惠及百姓的一项举措,也在增强这座城市的社会服务能力。

    “最多跑一次”,如今是全省热词。为了让市民办事“最多跑一次”,城投集团在2013年开出了第一家综合营业厅,把跟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公交、水务、燃气、环境等民生服务一起送到家门口。截至去年年底,城投综合服务中心已拥有8家营业厅,服务辐射范围已覆盖全部主城区、下沙、转塘及余杭部分区域37个街道和乡镇,基本达到了杭城百姓办理业务半小时服务圈。

    杭州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后峰会”时代,杭州正向着建设和谐宜居的国际化城市大步迈进,城投集团志愿服务队们,将继续实践“三铁三常态三奋斗”的工作精神,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城市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陈燕丽    编辑:实习生 尹文栋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全球资本与本土创业项目“相亲” 下沙举办中...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举手之劳,我 ...
·浙江省发出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杭州萧山看病又多了好去处 微医全科中心正式...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错过180万巨奖 浙江女排不敌江苏遗憾无缘联 ...
·看电视剧入戏太深 吉林两男子偷鸡给“狐仙”
·老师教拼音“阿掰猜嘚”引争议 教授:读法正确
·兄长失联妹妹寄百封信寻亲 30年后两老终相见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