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萧山湘湖湿地 余杭三白潭湿地 淳安千亩田山地沼泽湿地 杭州新增三处省级重要湿地
2017-03-20 06:39:35 杭州网

    图为萧山湘湖湿地。

    近日,浙江公布第二批省重要湿地名录,杭州地区的萧山湘湖湿地、余杭三白潭湿地和淳安千亩田山地沼泽湿地入选其中。连同2014年入选首批省重要湿地名录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和富春江咕噜咕噜岛湿地公园,目前杭州已有5处浙江省重要湿地。省重要湿地名录的确定公布,对于遏制天然湿地面积减少、保护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湘湖是西湖的“姐妹湖”,去年三期开园后,湖面面积已接近西湖。一期走古朴风,主要有下孙文化村、城山怀古、跨湖桥遗址博物馆等景点。二期偏休闲风,湘湖垂钓区可钓鱼。三期的七彩绿道、香海花田等都很养眼。

    三白潭是余杭最大的淡水湖泊,在仁和东塘街东北面,与京杭大运河相通,总面积1800亩,风光旖旎、水产丰富,当地出产的青鱼干远近闻名。

    千亩田在淳安屏门乡北和临安市的交界处,海拔1436米,运气好的话,能碰到黑麂、白颈长尾雉和鬣羚等国家级保护动物。

    推荐阅读:

    气温偏低雨水偏多 今年春茶价格有所上涨

    打好治水"八式组合拳" 消除35条河道劣五类水体

    47岁老丈人和3个老乡出门打工 却在杭州纵身一跳

    急!21人的大家庭来杭游玩 65岁大妈家人走散了

    杭州文艺男25岁开始找工作 为何今年54岁仍无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忠    编辑:汪浩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杏花绽放报“春”来
人生璀璨如烟火
圣彼得堡的“海洋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长三角铁路调图 杭州站杭州东站部分客车将调整
·大众眼中“美猴王第一人” 六小龄童直言感动
·全球资本与本土创业项目“相亲” 下沙举办中...
·江干“河小二”践行青春治水:举手之劳,我 ...
·浙江省发出大学生“剿灭劣V类水”动员令
·杭州萧山看病又多了好去处 微医全科中心正式...
·一胜一平 绿城青春风暴前两轮刮得挺不错
·丈夫偷走妻子房产证抵押贷款 法院判银行担责
·看电视剧入戏太深 吉林两男子偷鸡给“狐仙”
·老师教拼音“阿掰猜嘚”引争议 教授:读法正确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英女王批准“脱欧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