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八旬夫妻的共同约定:最后,我还是要把自己献给母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3-19 08:58   

    捐献遗体

    夫妻俩共同的约定

    李子平和丈夫潘耀中是1958年结婚的,如今,在环北新村社区被大家称为模范夫妻。热爱生活,喜欢学习,追求美好,俩人共用一张名片,网名“老两口”。

    潘耀中原任浙江展览馆副馆长,在李子平退休后,他就一直陪伴左右。

    李子平开始学习摄影,潘耀中就开始刻苦钻研图像处理与电脑制作技术,老伴一幅幅原始照片经过他的后期处理,都成为精品。

    摄影使“老两口”以摄会友,广交朋友,增加了情趣和欢乐,晚年生活丰富多彩。

    李子平说,老伴带着她登高眺望拍日出,走遍全国各地,陶醉在大自然美景中,每一天都在身心愉悦中度过。

    这次决定签署捐赠遗体协议是两人一同决定的,没有任何异议。

    昨天,现场也来了很多捐助者家属。王女士从绍兴专程赶到杭州参加纪念会,去年,她的妈妈安详离世,遗体捐赠到了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而她昨天来到这里,除了纪念母亲,也是来向其他“无言师碑”敬献鲜花的。

    记者了解到,遗体捐献的个例目前在杭州并不算多。昨日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现场有36人填写了遗体捐赠意愿协议表格,其中有4名是教师。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林晓莹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下沙大学城发生感人一幕,上午9点,在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与杭州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志愿者联谊活动上,83岁的退休老师李子平和老伴,携手签了捐献遗体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