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 “滴滴”尚未获得在杭运营许可
2017-03-01 02:31:32 杭州网

本报讯(记者 蔡怀光)对于杭州的网约车市场来说,2月28日是个节点——自去年我市颁布网约车管理办法以来,所有在运营的平台、车辆、司机,都需通过相关审核与考核,方能继续从事网约车业务。新政给出了4个月的过渡期,而昨天正是过渡期的截止日。

记者获悉,目前,曹操专车、神州专车、首汽约车等三家网约车平台,已经取得了在杭经营的许可证。

专业从事私人小客车合乘业务的“嘀嗒拼车”平台,也已办理完成备案手续。

截至2月27日,共有16802名驾驶员申请网约车从业资格考试;共有4169辆车通过车辆综合性能检测,获得了网约车预受理证明。

杭州市运管局出租车处副处长胡惠建介绍:一辆合法合规的网约车,需要司机有网约车从业资格、车辆有营运资质、网约车平台有经营许可。所谓人、车、平台三证缺一不可。

“我市网约车从业群体,获取‘三证’的情况是一直在变化的。过渡期内,已有(上述)这些数量的平台、人、车获得了相关资格,过渡期以后,这个数字还会不断增长。”胡慧建介绍,“春节以后,每天新增参与网约车驾驶员资格证考试的人,就达500多人。每天接受审核的相关车辆,也有100多辆。”

众所周知,网约车自开始萌芽至今,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野蛮生长”,其身份在一段时间里也处于“合法”和“非法”中间的灰色地带。“过渡期一结束,我们就要开始对市面上仍在运营的非法车辆,进行整治、取缔。”胡慧建说。

譬如,实际号牌与登记号牌不一致的车辆、外地号牌车辆依然在杭州从事营运等情况,都将成为“后过渡期”整治行动的重点整治对象。

“从3月1日起,我们将联合交警、治安等部门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行动先期以火车站、汽车站和飞机场周边为重点。”胡慧建说。

昨天,三家平台拿到在杭经营许可,但是网约车业务规模最大的“滴滴出行”,却未出现在此行列。这也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

记者从杭州运管部门了解到:“滴滴出行”未能在过渡期内领到许可证,是因为其工商注册地在天津。按照我国对网约车的相关规定,网约车平台须先取得“线上服务能力认定证明 ”。这份线上证明,需要由公司注册地的交管部门审核颁发。天津的相关部门目前尚未给“滴滴出行”颁发该证明。

“但是,‘滴滴出行’在杭州的分公司,已向我们提交了相应的资料,等服务能力认定证明颁发下来,我们就开始审核。 ”胡慧建介绍。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怀光    编辑:汪浩    
     图库
贵州梵净山现雾凇 ...
湖州打造"绿色水运...
人生璀璨如烟火
肯尼亚野生动物"人...
第89届奥斯卡奖揭晓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滴滴未获杭州网约车许可证 专家:涉嫌非法营运
·杭州网约车新政过渡期结束 仅3家平台“合法”
·建德全域旅游出大招 写一条微信奖你两万元
·杭州市区10座天桥地道自动扶梯将“体检”
·杭州这家“迪凡教育”舞蹈培训班突然“消失”了
·3月起杭州人医保账户可与家人共享 资金划转 ...
·浙江省春季人才交流大会百余岗位招"海归"
·广州中年男子抢劫儿子女友 并以不雅照敲诈勒索
·反家暴法施行一周年:法律撑腰 不做“沉默的...
·广东无业男骗多名女子财色 一受害者生下双胞胎

特朗普别墅2万平贴...

孩子们的狂欢节

奥斯卡颁奖仪式即 ...

2017伦敦秋冬时装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