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你家房子可能这样造:流水线上生产,现场搭搭积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2 07:46   

    装配式建筑现场如何施工 建筑质量有保证吗 和传统建筑相比有何优势

    记者走进杭州首个采用这种方式建造的经适房项目,为你一探究竟

    三墩北大型居住区,正在建造的一处经济适用房工程,其工地现场很有特色——工地整洁、几乎没有扬尘,噪音也很小,就连现场的施工人员也很少,就看见塔吊在不停地上上下下运输着工厂里造好的墙体,然后就像搭积木似的把这些墙体组装起来。

    这里,就是杭州市第一个按照新型建筑工业化方式建设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三墩北A-R21-19地块经济适用房工程“德泽家园”。这种新型的建筑方式对比传统造房子,除了效率更高,房子安全性能怎么样?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工地进行探访。

    现场探营

    扬尘少、噪音小 工人也少

吊装过程,底下只有一位工人在具体操作。

    昨天上午,记者进入工地走了一圈,最直接的感受就是道路很干净,几乎看不到很多扬尘和大批建筑垃圾,而且噪音也小,唯一的大型作业机器,就是架在建筑旁的塔吊,它长长的“手臂”正勾着一块灰白色的方块墙体往上拉。“这个就是在工厂里生产好的墙体结构,吊上去以后安装到位就可以了,真的很像搭积木。”安居房产公司总经理助理骆伟锋介绍说。

    另外,吊起这块墙体的时候,下面就一名施工人员在操作,轻松搞定。“是的,我们这个工地,工人特别少,像这种吊装施工,8个工人就够了,传统作业的起码要二三十个。基本上,比起非工业化建造方法,我们这个工程能省下三分之一的施工人员。”

推荐阅读:

把窝建在这里的鸟儿 眼光和水平不是一般的高

剪趾甲不小心剪破了一点皮 70岁的他失去了右腿

杭州今年新增多所幼儿园 你家附近有吗?

杭州一KTV保险柜失窃 前保安带着记者"自证清白"

第一辆100第二辆500!彩虹城停车费这么收合理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
这里就是杭州市第一个按照新型建筑工业化方式建设的经济适用房项目——三墩北A-R21-19地块经济适用房工程“德泽家园”。这种新型的建筑方式对比传统造房子,除了效率更高,房子安全性能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