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交通违法全天候严查顶格处理 高架闯限罚100元扣3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07:13   

交警严查各种交通违法。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根据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杭州高速交警将在辖区内开展集中统一行动。这次查处集中在驾驶员疲劳驾驶、超员、违反禁行规定、安全设施不全、轻微事故后不及时撤离等五类重点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统统进行顶格处理。

    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从今天(2月20日)起,杭州错峰限行也正式升级。违法高架错峰限行规定,不仅要罚款100元,还要扣3分。

    高速严查5类违法

    顶格处理举报有赏

    杭州高速交警表示,由于节后货运车流量上升,货运量积压较多,加上货运车驾驶员经过春节期间的休整,原有的工作节奏被打乱,疲劳驾驶有陡升态势。“我们以省际卡点入口、主线执勤点、重要收费站入口为主阵地,在凌晨零时至5时,对途经中型以上货车逢车必查,发现有长时间连续驾驶的,责令更换驾驶员或强制休息。”

    在巡逻中发现有疲劳驾驶的,除罚款200元外,对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的,统统记6分,而驾驶的机动车如果是中型以上客车、危险品车的话,则一次性记12分。

    行动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坚决查处超员车辆。需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10座以下的客车是没有免票儿童一说的,所以5座的私家车只要超员1人,包括儿童,就要被处以罚款100元记6分。同时,刑法修正案(九)将营运客车严重超员纳入危险驾驶罪——别以为这只是交通违法行为,这是犯罪!

    大力开展“亮尾”工程。杭州高速交警将对高速行驶车辆,尤其是货车未粘贴反光标志、尾灯不亮、机件不全、非法改装、违规安装后照灯等违法行为,统统都要查处。

    司机别以为轻微事故不及时撤离,只是自己的事。杭州高速交警说,如果未及时撤离,极易引发次生事故或者造成拥堵。所以有以上行为造成交通堵塞的,一律罚款200元。

    集中行动期间,杭州高速交警还将试行有奖举报机制,鼓励群众积极拨打12122举报违规车辆,经查证属实的话,将予以一定的奖励。

    在杭州高架闯限

    罚100元扣3分

    杭州市区错峰限行处罚也将升级!从今天开始,在杭州高架路段,所有闯限车辆都将面临100元罚款,记3分的处罚。

    据介绍,此次调整,限行范围和限行时间均不变。限行时间依然是,每个工作日7:00至9:00;16:30至18:30。

    据介绍,原受限机动车在“错峰限行”时段,进入设置禁止通行标志的“错峰限行”区域道路的,按“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定性,处100元罚款,记3分;如果是没有设置禁止通行的标志的“错峰限行”区域,按“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定性,处100元罚款。而从2月20日起,在高架道路快速路违反错峰限行,将依据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的规定,罚款100元,记3分,其他道路的处罚力度保持不变。

    目前,高架交警已在杭州各条高架快速路匝道口安装了禁令标志。杭州交警提醒说,在限行日进出限行区,务必充分预估,给自己留有足够的时间通行。

    艮山东路施工

    半边道路封闭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艮山东路因综合管廊工程施工需要,交警部门近日将在施工期间调整相关交通组织措施——

    自即日起至3月5日止,将分时分段占用艮山东路(明月桥路至杭海路段)东西双向各1个机动车道,实行绿化迁移施工。

    自3月6日起至6月30日止,艮山东路(明月桥路至杭海路段)部分车道实行封闭施工。施工期间,该路段机动车将由双向8车道调整为双向4车道通行。

    施工可能对早晚高峰的通行影响比较大。杭州交警部门表示,届时过往司机需根据标志标牌通行,并服从现场指挥,能绕行的尽量绕行。

推荐阅读:

去年有人租车3774次 杭州要新增1万辆"小红"

杭州要从"春天"回到"冬天" 你准备好了吗?

浙江迎生育小高峰 去年近73万宝宝出生

男孩比同龄人矮10厘米 竟是因为早恋

滨江"铁军"立下军令状 今年必须打赢7场"硬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周东堂 冯迪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根据浙江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的统一部署,杭州高速交警将在辖区内开展集中统一行动。集中查处五类重点违法行为,严查严处,统统进行顶格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