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落实医保个人账户扩大使用政策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9 01:46   

    昨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谢双成出席并讲话。

    2016年,我市城镇新增就业27.13万人,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11.48万人,困难人员再就业4.81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1.72%的较低水平;接收高校毕业生7.57万人,新成立大学生创业企业1289家,带动就业6022人。去年,我市人才国际化步伐加快,首次进入“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中国城市”前三强。

    会议指出,今年我市要努力跑出人才国际化“加速度”,要出台《杭州市加快人才国际化建设的意见》,努力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全年要引进外籍人才1万人次;要出台《杭州市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实施细则》,完善外国人工作服务窗口建设;争取启动“杭州工匠”国外培训项目。

    今年我市还将加强社会保险制度改革。修订《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障办法》《杭州市市区基本医疗保障实施细则》,出台长期护理保险办法,推进大病保险市级统筹,落实医保个人账户扩大使用政策。做好政策、经办、管理、服务和信息系统等各方面准备,确保2018年起主城区与萧山、余杭、富阳区就业社保一体化正式上线运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周曦 记者 阮妍妍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