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掉了原来的独栋小屋,住进了统一新建的高层 新的善贤人家里,还是原来家的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7 04:23   

陈民心所在的健身队正在排演节目。

2月16日下午,善贤社区的工作人员李雯娟,又数了一遍办公桌边上要送走的有机蔬菜,“22袋,没错。”

李雯娟负责把这些蔬菜按需送给社区里70岁以上的老人,这项工作她已经做了一年多。蔬菜不是买的,产自善贤社区的“开心农场”,农场的养护人也是社区里的人。

像这样诚意满满的活动,在善贤社区里还有不少,这个2014年12月交付的回迁小区,经过城中村改造,已经完全看不出当年破旧的模样。只有当年的善贤坝,还在提醒着891名常住居民,曾经的家在哪个方向。

老房子拆了,变成了7栋20多层的高楼,没有让一户居民感到“水土不服”,100%的归属感,100%的安全感,让新的善贤人家里,还是原来熟悉的味道。

老有所养 94岁老太的日子是甜的

94岁的姚小凤正在清洗社区送过来的蔬菜。

2月16日下午4点,李雯娟提着最后几袋新鲜青菜,敲响了姚老太太的家门。姚老太太打开门看到李雯娟提着蔬菜,不好意思地说:“又给我送菜了啊,真是有点难为情。”

94岁的姚小凤,是善贤社区年纪最大的老人,17岁那年,就嫁到了这里,“我看着家里的房子从草房,到平房,再到现在的高楼,真高兴。”

虽然已经年过九旬,老太太的精神头非常不错,耳清目明,说话底气十足,李雯娟跟她开玩笑:“奶奶,你最近皮肤很好,白里透红。”姚小凤听着直笑:“心情好呀,我现在比以前还年轻。”

老太太说,年纪大了,经历得也多,酸甜苦辣都尝过,觉得现在的日子是甜的,“放心,觉得哪里都好,出门都不怕,走到哪里都有人照顾我。”

老太太每天早晚都要出门锻炼半个小时,如果超过48个小时不出门,她手里的门禁卡就要“报警”了。这个智慧门禁,连着社区的电脑,只要超过48个小时不刷卡,社区工作人员就会上门看看老太太的情况好不好。

也是这样的关怀,让姚小凤走在小区里,心里装着满满的踏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文 杨子建/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