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近5年 漂亮红嘴鸥再现西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7 04:19   

嘴巴红红尖尖,脸颊上有一颗标志性的“痣”,灰白的身子,在水面上自由飞翔。把相机镜头拉近后,鸟类爱好者、西湖水域管理处监察大队中队长朱碧颖开心地有了新发现:“红嘴鸥!”

“上次见到它是2012年的11月23日。”朱碧颖说,当时还特地做了记录。然后,红嘴鸥一别就是将近5年。“这几年都没有发现过红嘴鸥,这次又发现,让人很激动。”

这次发现的红嘴鸥有4只,比西湖常见的银鸥要小一些。“它们是冬候鸟,现在天气热了,它们应该要向北方迁徙了。之前我都没有发现,说明它们应该是往北飞的路上,途经西湖,暂时小憩几日。”

红嘴鸥,俗称“水鸽子”,它的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平时爱吃小鱼、小虾、昆虫、水生植物和人类丢弃的食物残渣。大家有兴趣的,不妨到西湖边碰碰运气,没准也能觅得红嘴鸥的身影。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边晓丹 通讯员 朱碧颖 文/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