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今年要实现98个审批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6 14:52   

    核心提示: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今天(2月15日)发布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等“三个一”目标举措,并公布了包含33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市场监管审批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

    15日上午,在杭州市民中心办事大厅11号窗口前,市民小黄正在办理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她告诉记者,自己所在的公司位于玉皇山景区附近,从公司到市民中心的9公里路,今天是她第二次来了。“第一次来办理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我一个流程,让我回去整理资料。这次因为提供的房产证明有问题,还是办不了许可证。过两天我还要再来一次。”

    

    市民小黄

    

    《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开办细则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官网显示,小黄办理的第二、三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目前需要到办事窗口的最少次数为两次,而像小黄一样要跑三次以上的市民也不在少数。但是,这一情况即将得到改善。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今天(2月15日)发布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等“三个一”目标举措,并公布了包含33项审批服务事项的市场监管审批服务项目“最多跑一次”清单。像小黄这样的情况,明年只要在网上进行申报,现场检查符合要求后最多跑一次即可拿到许可证。

    

    “最多跑一次”等“三个一”审批服务新闻发布会

    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陈祥荣告诉记者,此次梳理出的33项审批服务事项被细化为174个小项,分为工商管理和食药监管两大部分。其中在今年内实现的共计98项(包括在今年3月1日即可实现的“五证合一”赋码换照,增领营业执照副本,营业执照、集团登记证遗失补领等3个事项),在明年及以后可以实现的共计76项。以2016年名称核准量来算,如果全市推广企业名称登记自主申报改革,取消名称预先核准,企业将少跑窗口25万次;如果全面推行证照快递送达服务,以2016年市场监管窗口证照发放数量来算,企业将少跑窗口50万次以上。

    

    据了解,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将陆续推出住所登记改革、全程电子化服务、免费快递送达、动态便利化评价等措施。届时,企业可以通过浙江省网上名称申报系统实现企业名称自助查重申报,并可以通过杭州市市场监管局网上办事大厅进行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备案等事项的网上申报、网上审核,一键打印申请材料后只需“跑一次”将材料送往注册登记窗口,即可完成注册登记,领取营业执照。同时,还能进行网上预约取号,减少企业办事窗口现场等候时间。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作者:王逸群  编辑:见习编辑 易鑫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