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龙体育中心多了座游泳跳水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6 11:09   

新游泳跳水馆展现在黄龙体育中心。

作为浙江省内规模和功能都首屈一指的大型综合体育设施,黄龙体育中心又多了一栋建筑,你发现了吗?

就在篮球街东边,包玉刚游泳馆西边,原来黄龙驾校所在地,一栋现代化的体育场馆正在建设,虽然现在部分外立面还被围挡遮挡,里面也仍钢架林立,但形态已经在年后初露真容。这里是一座游泳跳水馆。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进入场馆工地探访,据工程人员介绍,游泳跳水馆是从2014年开始建造的,今年年内就可以整体完工,“去年其实还看不出来,现在整个外立面和建筑外形已经可以看到了。”

游泳跳水馆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8亿元,可以容纳4000观众。整体外观是水滴滴落后溅开的样子,以玻璃外墙为主,馆内装修也将以灰色为主色调,走简约风。

馆内一层是游泳池,但根据设计,这里采用的是可拆装泳池,没有游泳比赛的时候,一层将被用作羽毛球、壁球、网球、蹦床等项目的场地。二层是观众看台和包厢。三层是运动员的训练池。比赛池的边上,是一个跳水池。记者看到十米跳台已经建好。

相对于浙江的强势项目游泳,跳水对于浙江人来说是熟悉而陌生的。熟悉是因为中国的跳水梦之队,我们知道郭晶晶、伏明霞、陈若琳,知道三米板、十米台,陌生是因为几乎从来没有亲眼看过一场跳水比赛。

30年前,黄龙体育中心的包玉刚游泳场建成时是有室外跳水场的,也举办过全国跳水比赛,但后来因改建,跳水场消失。现在,杭州观众在家门口看一场高规格跳水比赛也将重新变为现实。

从日程来看,距离最近的就是今年9月份在杭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届时这座游泳跳水馆已经基本完工,可以就此惊艳亮相吗?

学运会组委会宣传部副部长金诗南告诉记者:“这次学运会的开幕式原本是想定在奥体中心,但是由于工期赶不上,目前暂定在黄龙体育馆,而跳水馆也不会使用,因为学运会并没有跳水这个比赛项目,目前定下的比赛场馆分布在22所杭州的学校中。”

即使学运会没办法看到跳水馆,但场馆已在,只欠“比赛”东风。今后,市民所能参与的运动和观赏到的比赛只会越来越丰富。

除了跳水运动馆,黄龙体育中心还有些“新物件儿”也将在今年亮相。目前的室外网球场正在翻新,这里将建起一座气膜体育馆,不止工期短,气膜体育馆还可以防雾霾、抗大风、恒温。而黄龙引进气膜体育馆,内部将设斯篮搏、5人制足球、儿童体适能等项目,预计年中开放。

而现在的黄龙海鲜大排档日后也将改造成一座小众项目综合馆,网球馆也在考虑改造成一个冰场,开展冰上运动。而原本围绕着主体育场的KTV、酒吧等娱乐场所也在逐渐清空,日后的设施将更符合体育的定位。

这样,加上已有的篮球街、篮球馆、8块5人制笼式足球场、室内室外网球场、老人活动中心内的乒乓球、羽毛球、门球等大众项目场地,黄龙体育中心举办比赛和全民健身的功能将更加全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宗倩倩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