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保要建的这个停车场 往地下足足挖了四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5 08:33   

    停车库规划一波三折

    最终“上面建筑,下面配停车库”

    省妇保建这个停车库,从规划到开工,可谓一波三折。

    停车场规划,早在六七年前就开始论证,“当时提出好几个设想,比如一开始想做一个斜板式停车楼,后来觉得斜度太大,改成机械式立体停车库。

    后面又改了方案,最终确定下来,是上面建筑,下面配停车库,最大程度利用土地资源。”前期办的工作人员说,当时也有人提出来能否做井筒式立体停车库,也被否定了,“这种井筒式停车库,虽然能很大程度上节约土地资源,但是也有一个缺点,停车驱车花费时间比较长。放在妇保这个地方,一旦停车耗时间,就容易引发排队,甚至有可能影响到路面交通。”

    相关新闻

    为减少扬尘和噪音影响

    妇保停车场建设要封“盖子”

    省妇保区块,建筑密集,为了减少对周边交通以及市民生活的影响,这次施工,将采用特殊施工工艺——“逆作法”。

    “像一般的高楼配建地下停车库,都会按照从下往上、先大开挖然后再一层层建上去的顺序做。这次我们的施工,一开始大开挖后,在地面会做一层混凝土,相当于是盖一个‘盖子’,把地下空间封起来。所有地下的施工,都在这个封闭层内。这样的施工,除了安全性更高,对周围住宅和建筑影响少之外,很大程度降低了扬尘和噪音对周围的影响。”指挥部前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

推荐阅读:

送一份外卖赚5元 杭州快递员争相"投奔"外卖行业

杭州这个路口每天早晚高峰"打结" 相关部门回应

双胎脐带打8个结!脐带绕颈跟孕妈睡觉姿势有关?

绿城自建的房子允许包阳台了?因为冬天太冷了!

家长必看 杭州热点民办小学特色大汇总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