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保要建的这个停车场 往地下足足挖了四层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5 08:33   

    市中心如何解决停车问题?向地下要空间呗

即将开建的L型妇保保健大楼,配有4层地下停车库449个泊位。

    几乎所有去过省妇保附近的人,都有一个同感——停车难。关于省妇保南面要建停车场的消息,近几年一直在此起彼伏,但似乎都没个定数,也迟迟不见开工建设。

    昨天,本报记者终于从湖滨指挥部得到好消息——省妇保南侧,要建起一幢妇保保健大楼,同时地下空间配套建起4层地下停车场,可提供449个停车泊位。目前整个工程已经拿到施工许可证,预计2月底或3月初会大面积开工建设,预计整个工程3年后建成。

    妇保就近的停车场

    9点到22点都爆满

    省妇保周围,停车究竟有多难?

    省妇保西面离得最近的长生路上,有个地面停车库。上午10点多,车库门口排着两三辆车子。收费员说:“我们这个停车场百来个车位,每天从早上9点开始到22点,一直处于爆满状态,根本没有高峰平峰,所以路口经常就排起长队来。原来省妇保南侧空地有百来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取消了,我们这边的压力更大了。”

    停车场门口,一位来自滨江的孕妇在焦急地等着丈夫排队进停车库,“现在不管是七八点来,还是九十点钟来,都找不到停车位。停车最省心的办法就是我和我妈先上去,我老公开车在外面绕圈或者干脆把车停到湖滨银泰去,然后走过来。”

    妇保大楼要建12层

    停车泊位有449个

    这次要新建的保健大楼,就在原来妇保南侧临时停车场的空地上,大致的位置是浣纱路以东,学士路以南,岳王路以西。

    湖滨指挥部前期办介绍,整幢妇保保健大楼呈L型,靠北有一幢,靠西有一幢,整体建筑有50来米高,大概有12层,面积达15000平方米。地下停车库有4层,16558平方米能提供449个停车泊位,除去给妇保配的泊位外,预计能分出322个公共停车泊位,供来医院就诊或去附近办事的车辆停放。

    地下4层的停车库,在杭州市中心范围并不算很多,不过前期办的工作人员说,这个地块不算大,所以在有限的条件内尽可能地往地下要资源。

推荐阅读:

送一份外卖赚5元 杭州快递员争相"投奔"外卖行业

杭州这个路口每天早晚高峰"打结" 相关部门回应

双胎脐带打8个结!脐带绕颈跟孕妈睡觉姿势有关?

绿城自建的房子允许包阳台了?因为冬天太冷了!

明后天杭州最高温19℃ 赏樱地图请收好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余雯雯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