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最接地气“小目标” 省长亲自来牵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5 08:09   

听说过“最多跑一次”改革吗?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浙江省的重点工作、“十件实事”怎么落地?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责任分解书,省长、副省长亲自来牵头。

省长车俊今年牵头四项重点工作

“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其中之一

省长车俊牵头的,有四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规范行政行为,加快推进财税改革;深入推进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

“最多跑一次”是什么?

就是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这是去年底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的理念,被写进《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浙江最接地气的“小目标”之一。

梦想要实现,必须倒逼政府简政放权、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这既要底气,还得有勇气。

去年,房屋权属证明、纳税证明、行驶证驾驶证补换、交通违法罚没款收缴、个人社保信息查询等便民服务都可以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办理,且快递送达。据统计,按每个邮寄件为办事者节约了2小时的排队、跑腿时间来算,全年共为浙江人节约了3000万个小时。

在常务副省长牵头的20项重点工作中,与“最多跑一次”有关的还有两项。

包括推进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瘦身”,年内实现所有投资项目网上审批、核准、备案。

7位副省长牵头近百项重点工作

筹备杭州亚运会等在列

熊建平副省长牵头21项重点工作,包括建立有违必拆的工作机制,加快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积极推进城市街道、立面、道路改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浙派民居”改造;实施劣V类水剿灭战,完善河长制;大力推进雾霾治理;支持自住型和改善型购房,抑制投机性购房,鼓励农民进城购房等。

朱从玖副省长牵头10项重点工作,包括继续深入推进温州金融改革、台州小微金融改革、宁波保险改革;加快推进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打响“放心消费在浙江”品牌;加快钱塘江金融港湾建设等。

梁黎明副省长牵头7项重点工作,包括积极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深入推进中国(杭州、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打造“网上丝绸之路”;力争有2000个村成为A级景区,其中3A级以上景区200个等。

孙景淼副省长牵头14项重点工作,包括新增绿色农产品基地10万亩;积极推进“互联网+农业”;完善基层防汛防台体系;大力推进平原绿化和珍贵彩色森林建设等。

冯飞副省长牵头15项重点工作,办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新增工业机器人1万台、上云企业10万家;加快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等。

高兴夫副省长牵头9项重点工作,包括加快推进交通运输综合改革;深入推进全省海港资源整合,全省交通、机场资源整合;深入实施城市交通拥堵治理等。

成岳冲副省长牵头15项重点工作,包括积极筹备2022年杭州亚运会;年内完成偏远地区中小学校的提标改造;继续放宽普高、职高分流限制;积极稳妥开展高考综合改革国家试点;办好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加快推进“互联网+医药价格”改革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浙江省的重点工作、“十件实事”怎么落地?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责任分解书,省长、副省长亲自来牵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