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楼市“红黑榜” 糟心问题爆出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14 07:10   

    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住保房管局

    启动《“3·15”杭州楼市诚信特刊》

    本报讯(记者 田小园)买房置业是人生的头等大事,“买得放心、住得舒心”不仅是购房者的愿望,也是全行业发展的根基,更是政府监管部门为之努力的目标。

    为了给杭州营造一个“真实、透明、诚信”的房地产市场环境,杭州市住保房管局一直在持续有效地发挥着监管作用:从面向房地产开发、经纪企业销售行为的“诚信档案”,到全国首个“房地产经纪行业管理平台”,杭州市住保房管局始终面向全市市民,公开接受市民对房地产企业销售、经纪行为不诚信现象的投诉,并及时给予情况反馈,为每一位消费者保驾护航。

    如今,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就要到来,房产类的消费纠纷再度成为人们热议的焦点,产生的争议和问题也层出不穷。据相关数据显示,房地产行业已经成为消费者投诉最多的行业之一。

    从今天起,杭州日报联合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3·15”杭州楼市诚信特刊》。在此期间,消费者在购房中遇到房地产销售、经纪行为不诚信的问题,都可以把这些“糟心事儿”直接进行投诉与反映,我们也会在调查和梳理并确认情况属实后,将不诚信企业列入“黑榜”,持续进行公开曝光。毕竟诚信问题无小事,项目是否违规收筹、捂盘惜售;买卖双方信息是否对称;销售证件是否齐全;遇到问题后责任主体是否明确等等,这些都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内容。

    当然,如果在买房过程中,有哪家开发企业做了让你难忘的“贴心事儿”,也可以告诉我们,特别优秀或市民满意度高的企业,我们会将其列入“红榜”。行业需要传递正能量,最终建立诚信、规范的行业准则。

    建立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楼市信用环境,让消费者更放心,让市场更透明。

    杭州日报“楼市红黑榜”热线:85098813。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