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内外兼修的秀水余杭,2017续写精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10:38   

    国际范学校就在家门口

    一本上线数连续五年增长

杭州未来科技城双语幼儿园

    去年,林芳菲在杭州未来科技城买了房,她在园区一家海归企业上班,家里的宝宝明年就要上幼儿园了。

    子女教育,每个家庭都非常重视。把家搬到余杭,林芳菲最关心的,还是孩子能在哪里就近读书,学校条件和教学质量怎么样。在余杭区政府官网上留言,林芳菲咨询了家附近的教育配套。

    第二天得到回复:附近的公办、民办幼儿园配套完备,文澜中学托管的蔚澜学校已于2015年开学,今后,区块内还有人大附中、杭州学军中学余杭分校等将相继投入使用;国际教育方面,在建的国际教育园区引进了英国国王学院学校。

    目前,余杭有73所学校与杭州主城区学校开展结对,实施跨区域合作办学。近年引进人大附中、杭师大、学军中学、文澜中学、杭州天长教育集团、杭州青蓝教育集团、英国国王学院学校等优质教育资源余杭办学。高中段学校主城区与余杭双向定额招生,名校集团化覆盖率已达到46%。

    这两年,余杭教育提质增量,除高考一本上线人数连续5年创新高,各类教育均衡优质发展外,在国际化、信息化上的提升尤为明显。

    余杭已完成所有学校千兆接入,实现万兆核心,千兆互联的教育内网。去年,临平一中四位同学受邀赴美参加了联合国青少年培训计划,站上演讲台当了一回小大使。2016年,有11所学校与海外学校缔结友好学校,有16批246名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的教育代表团来余杭学校参观访问和短期学习交流,31所中小学聘用外籍教师任教。

    未来五年,余杭将加快学校改造和建设,至2020年,实施续建和新建(含改扩建、装修)学校工程126项,增加学前、小学、初中和高中1686个班级,预计总投资93.4亿元。2017年,余杭要开工建设的学校有杭师大附属实验学校、未来科技城第三小学等新建项目,续建未来科技城国际教育园、余杭高级中学扩建改造、未来科技城第二幼儿园及九年一贯制学校等项目。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施雯 通讯员 陈道亮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