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高品质大都市新区 余杭大交通无缝对接主城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08:14   

余杭融入主城

“三路一环”开建

2018年临平到市区半小时

去年12月8日,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乔司至东湖连接线工程)1标段打下第一桩,进入建设阶段。

作为临平“三路一环”快速路网中的“一路”,东湖快速路余杭段的开工,也意味着“三路一环”的建设拉开了大幕。

“三路一环”快速路网总长约29.5公里,具体指的是秋石快速路余杭段、石大快速路余杭段、东湖快速路余杭段、临平环线快速路,工期3年,最快2018年建成。

“三路”目前是双向6车道的地面公路,以后要在上面加一层高架,统一变成“高架+地面”两层的城市快速路,均为双向6车道。

2018年建成后,临平的城市道路,将与秋石高架、石大快速路以及机场快速路无缝对接,从临平出发去杭州市中心,最快的半小时都不用。

融入主城还有条“二绕”。

“二绕”起于德清与余杭交界处,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沿线经余杭区、临安市、富阳区、萧山区、诸暨市,总长98公里。已于1月3日开工,预计2019年年底建成通车。

这条路的西部一段,还有个很学院派的名字,叫“杭州绕城西复线”。

建成后,杭州的城市空间布局也将随之形成,将加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市与主城区之间的沟通联系,分流绕城西线过境交通,缓解“一绕”的交通拥堵状况,推进杭州区域经济一体化步伐。

另外,还有6条地铁让余杭和主城“手牵手”。

除了已建成运营的地铁1号线、2号线和正在建设的5号线外,地铁3号、4号、10号线今后都能到余杭。

地铁1号线(湘湖-临平):已运营。在余杭区境内有乔司南、乔司、翁梅、余杭高铁、南苑和临平6个站。

地铁2号线二期(文华路-新良路):正在建设,预计2017年完成。在余杭区的站点有勾庄、白洋和杜甫3个站。

地铁5号线(余杭科技岛-萧山香樟路):正在建设。在余杭区有中央公园、仓前、杭师大、常二路、五常5个站点,并且向西在老余杭预留了临安城际接口。

地铁3号线(规划)在余杭区内有不少站点。《余杭区“十三五”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规划》(意见稿)显示,地铁3号线由留下西行进余杭区,经五常大道之后与地铁5号线在绿汀路站接轨,再由杭临城际铁路直达临安。

地铁4号线二期(规划):规划了14座车站(彭埠-金渡北路),余杭区内的线路主要沿勾运路向西敷设,在勾运路与西塘路交叉口,线路转向西南,沿金渡北路向西敷设至线路终点。

地铁10号线一期(规划):规划有12个站点(浙大站-新兴路),余杭区内的站点主要沿杭行路和勾仁大道敷设,在杭行路、新兴路规划有站点。其中地铁10号线的崇贤支线在《规划》(意见稿)中,规划由农副物流中心到余杭崇贤。

推荐阅读:

近期火车东站每天3成旅客22点后到站 打车难不难

急死了!孩子的寒假作业还有那么多 咋办

拿了30万年终奖 小伙连续请客 整个春节都没睡好

中国美院校考昨开考 题目太活 考哭了一大片学生

杭州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缩水 有的无贷可放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陈道亮 制图 高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