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中午到杭州 下午到夜里可能有雨夹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07:25   

今年,动物园花大手笔,给黑猩猩的房间铺了地暖,热乎乎地开起来,再铺上一层厚厚的草包、垫料,别提多舒服了。

“机灵鬼”一样的耳廓狐、细尾獴,用的是油汀、保暖灯。我去看时,它们都靠着保暖灯,暖暖地睡午觉。

大象,其实也很怕冷,因为它特别讨厌潮乎乎的,用的是商场里常见的烘干机、热风机,每天对着地板吹,保证房间温暖、干燥。

能用上空调的,级别就很高了。比如蛇,它们的保暖措施可能是整个动物园里最高配的。当日夜温差超过10℃时,空调就会启动。蟒蛇待遇更好,屋里的小池塘,还能加热,可以泡热水浴。

扬子鳄也受不了冷水,它每天趴在加热的小水池里犯懒。

“沙漠王子”旋角羚羊,不但有厚床垫,还用上了红外线取暖灯。

海龟池则用了循环加热设备,整个大水箱水温都保持在20℃左右。

鸣禽馆里,巨嘴鸟和犀鸟都盖了两层防风膜,既挡风又阻止了冷空气,内笼里还专门装上了红外灯,就成了一个暖烘烘的小包间。

当然,也有不怕冷的动物,像大熊猫,只要气温别低于零下10℃,它都可以在雪地里撒欢。

皮毛厚实的,一般都不怕冷,像黑熊、狐狸、狼,还有在湖里游来游去的天鹅等,杭州的冬天,对它们来说,根本就不算什么。

推荐阅读:

2020年 大杭州人口规模将达1000万

杭州今年要做这些民生实事 和你息息相关

杭州老小区居民想装墙暖的 这些问题你必须知道

每天收费1000元 杭州女大学生"出租"自己做陪游

更快更方便 余杭大交通将无缝对接主城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陈淑芝 绘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返回
随着寒潮大部队一路往南走,今天中午前后,冷空气就会“抵达”杭州了,它会一鼓作气把我们带入冰天雪地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