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排查房屋安全隐患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08:51   

    2月2日上午8时许,温州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民房坍塌不幸事件,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此,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地深入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不懈打好治危拆违攻坚战。

    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抓紧组织力量,集中时间,对辖区内各类城乡房屋再次开展一次拉网式的全面排查,以县为单位制定排查时间表,加快排查进度,严肃认真地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重点排查位于农村山边水边等地质灾害易发点和违建较多区域的房屋,以及农民自建多层房屋、年代久远房屋。严格落实排查责任,确保排查到位。

    各地各部门要做到房屋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各类房屋,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房屋,必须立即组织人员撤离,并设立安全警戒标志,全面落实日常巡查制度和网格化管理制度,实行动态监管、隔离管理。对C、D级危险房屋要尽快采取修缮、加固、新建等方式予以改造治理。对排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危房,一律不准出租经营、不得用做公共场所。进一步完善房屋安全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指挥机制,落实各项应急保障措施,一旦发现房屋安全问题或出现异常变化,迅速开展应急处置。

    通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打一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攻坚战。要切实加强对人民群众的动员和安全教育,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浩浩  编辑:周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