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初二 杭州人为新年俗花了毛两千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30 08:29   

观影过年 看热闹也看门道 

“年初一,最早一场电影是九点半开映,九点就已经有人到影院排队买票和爆米花了。”萧山德纳国际影城的值班经理张明哲告诉记者,春节这几天,影院天天都有80人在加班,大年初一他们放完最后一场电影已经是接近凌晨两点。

大年初一全国的票房为7.9亿元,超过去年6.4亿元的成绩。杭州的成绩也相当出色,大年初一的票房为1112.15万元,31.3万人次进入电影院,超过去年同期1006.03万元的成绩,其中票房最高的萧山德纳国际影城的初一成绩是1.37万人次,总票房66.37万元,年初二的票房,截至到昨晚11点,也已经达到了742.4万元,超越去年同期。

对于杭州观众来说,春节看电影已经不再是只图热闹还要看影片的质量。张明哲表示,今年贺岁片的质量明显好于去年,挑剔的观众也已经学会了用脚投票,“年初一大家最认可的还是周星驰、徐克携手制作的《西游伏妖篇》,但初二,韩寒导演的《乘风破浪》的上座率明显高了起来,未来几天的排片也因此会加大。”

这几天的杭州影院排行也显示出非中心城区观众成为春节观影主力军,票房排名前十的影院中,传统意义上的中心城区只有两家影院入选,萧山、余杭、滨江、下沙的影院成为票房翘楚。文化过年已然成为杭州市民过年的新年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王洁
返回
“年初一,最早一场电影是九点半开映,九点就已经有人到影院排队买票和爆米花了。”萧山德纳国际影城的值班经理张明哲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