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去哪里玩?钱王祠今天开始有迎春花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1 08:17   

本报讯 不到一周就要过年了,春节期间去哪里玩?爱花的人,不要错过钱王祠的迎春花展。

钱王祠迎春花展已经连续办了12年,今年的主题是“吉祥华胄”,时间从今天开始一直到正月十二(2月8日)。去年在花展上唱主角的是多肉植物,今年迎来了牡丹。

花展分为小品区和精品区。今年是鸡年,自然少不了鸡的身影。小品区在钱王祠入口处一直到五王殿前的小广场,围绕“吉祥幸福”等主题,设计了“凤凰来仪”“金鸡起舞”“鸡栖于树”等11组园艺小品,花卉有百合、洋水仙、金橘等。

精品区在阅礼堂的一个玻璃房里,这里“住”着26个品种的进口朱顶红和43个品种的牡丹。这些牡丹,是钱王祠今年请来的主角,正常花期一般都在4月份左右,但为了让大家能在春节期间一饱眼福,工作人员两个多月前就开始做催花处理了。现在开得正艳的有蓝宝石、景玉和香玉等品种。

花展时间和钱王祠的开放时间一样,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半,门票也没有变,还是15元一张,可以刷公园IC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韩琼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