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26人进行宪法宣誓 浙江省监察委员会班子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1 07:13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

昨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闭幕,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车俊左手抚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右手举拳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宣誓这一环节始于2016年,浙江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大常委会选举产生或者决定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以及地方各级政府、法院、检察院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在就职前应当公开进行宪法宣誓。

誓词不长,一共70个字,主要意义还是明常识、知敬畏。这是全国人大作出的决定,国家主席、国务院总理等就职时也要向宪法宣誓。

我算了下,昨天还有1名监察委主任、11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10名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3名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不同场合进行宪法宣誓,总共26人。

大会闭幕后,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旋即举行。

根据相关任免办法,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由主任提请省人大常委会选举或表决产生。会议经审议并分别以投票和表决的方式,决定任命:马光明、王海超、罗悦明、胡志权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陈章永、徐鸣华、叶怀贯、孙良根、鲍秀英、陈春玉为省监察委员会委员。

他们分别来自于省纪委、省预防腐败局、省监察厅、省人民检察院等部门。

至此,作为国内3个试点省份之一,浙江省监察委员会正式成立,为全面履职奠定组织基础。据了解,监察委员会将整合当地人民政府的监察厅(局)、预防腐败局及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以及预防职务犯罪等部门的相关职能,与纪委合署办公。

昨天的常委会还决定任命楼炳文为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剑侯为省民政厅厅长、项永丹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决定免去冯志礼的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职务、王海超的省监察厅厅长职务、尚清的省民政厅厅长职务、钱建民的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职务。

此前,楼炳文是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剑侯是宁波市副市长,项永丹是杭州市副市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潘杰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