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21 07:12   

保持定力不动摇,稳扎稳打踏实干。昨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闭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茅临生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夏宝龙、王辉忠、程渭山、毛光烈、袁荣祥、冯明、刘力伟、厉志海、姒健敏、厉月姿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车俊、乔传秀、袁家军、任泽民、葛慧君、王新海、赵一德、陈金彪、唐一军、徐加爱、熊建平、朱从玖、孙景淼、冯飞、高兴夫、成岳冲、陈加元、王建满、陈艳华、黄旭明、郑继伟、姚克、汤黎路、张鸿铭、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孙文友、冯文平、周夕根、陈国猛、汪瀚、白海滨、张喜文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老同志李泽民、柴松岳、刘枫、李金明、王启东、杨彬、郑树、王永明、徐宏俊、吴国华、王永昌、齐奇、陈云龙、厉江潭、徐云法、张军挺、陈进平等。

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依法选举车俊为浙江省人民政府省长,选举任泽民为浙江省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丁世明、王毅、王俊豪、孙志丹、李云林、吴顺江、陈建国、周晓峰、施利民、洪巨平、钱建民等11人为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员。随后,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车俊在大会主会场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以按表决器方式,通过了省十二届人大2个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浙江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6年全省和省级预算执行情况及2017年全省和省级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在闭幕式上讲话。他说,过去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把握大势、抓好大事,同心协力、苦干实干,举全省之力为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创造良好条件,坚定不移打好以“拆、治、归”为主要内容的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开门红,迈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实一步。

夏宝龙说,一年来,省人大常委会在省委的领导下,依法履职、为民尽责,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发挥一线作用,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服务保障中央交给浙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在浙江改革发展主战场上冲在一线、干在火线,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完善机制、畅通渠道,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率先垂范,为我省改革发展和法治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夏宝龙说,新的一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是我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特别对人大工作来说,今年既是本届省人大的收官之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人大的开局之年。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定力作为政治担当、战略遵循、实干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新使命新方位新要求,坚定有为,坚毅前行,全力完成省人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确保为干好“一三五”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夏宝龙强调,定力就是政治担当,我们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不断增强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伟大实践的底气和自信,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定力就是战略遵循,我们要一以贯之推动省委既定的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省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强专项监督和执法检查,确保党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通过立法成为全省上下共同遵循的规范准则,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到实处。定力就是实干精神,我们要在干中展现“勇立潮头”的标杆风范,省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托底,团结带领全省人大代表,甩开膀子大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干出一番新作为、干出一片新天地。

夏宝龙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的领导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努力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新当选的省监察委员会主任任泽民和11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车俊同志简历

车俊,男,汉族,1955年7月生,安徽巢湖人。1973年2月参加工作,1973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曾任安徽省长丰县公社知青、大队党支部书记、公社党委书记、杨公区委副书记,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办公室副主任、副庭长、庭长、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合肥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局长、党委副书记、书记,合肥市委副书记,合肥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合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副书记,省委副书记、石家庄市委书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中国新建集团公司董事长、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成员(2010年9月明确为正部长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正部长级);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等职。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十八届中央委员。

任泽民同志简历

任泽民,男,汉族,1954年5月生,贵州贵阳人。1970年9月参加工作,1978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经济学学士,经济师。

曾任贵州省贵阳市装卸公司团委书记,劳动人事部劳动力管理局企业劳动力管理处副处长,劳动部劳动力管理和就业司企业管理处处长、副司长,劳动部劳动关系与监察司副司长、司长,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法制司司长,中央纪委驻新闻出版总署纪检组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等职。十六届、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浙江日报记者 方力 廖小清 记者 潘杰  编辑:李如
返回
保持定力不动摇,稳扎稳打踏实干。昨天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