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发现客车超员 倒查沿途交警责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3 08:04   

本报讯 为抓好春运交通安保工作,浙江省公安厅交管局推出“两个一律”责任倒查措施,春运期间,凡是发现客运车辆严重超员违法的,一律倒查沿途的交警勤务管理情况;凡是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一律严格倒查并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及相关领导责任。

春运前夕,各级交警部门紧抓源头监管,全面排查人、车、路突出隐患。

一是联合交通、安监、旅游等部门,对运输企业特别是一些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二是重点排查客运班车、旅游包车、“营转非”大客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车辆及其驾驶人,凡安全技术条件上达不到要求和逾期未检验车辆不得从事春运,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不得参加春运。同时,对排查出隐患车辆及驾驶人布控查缉。

三是全面排查高速公路和农村山区公路。

春运期间,全省各级交警部门每天三分之二警力上路执勤,支队领导分片包干,大队、中队领导和民警实行包路、包段、包岗,严查酒后驾驶、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运执法服务站24小时勤务,严防长途客车凌晨2时至5时违禁通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方帆  编辑:李如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