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岁的浙江展览馆闭馆修缮四年 明天开门迎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2 07:26   

 

建馆时的工作照片 浙江展览馆提供

新设施很全 展厅面积扩大 新增同声翻译室

要是你以为浙江展览馆就是一个停留在过去的“古董”展馆,那就错了。

浙江展览馆整体建筑从上往下看是一个“中”字形,这次作为展馆对外开放的是中字形的东半边,共有7个展厅、3个贵宾厅、1个中央大厅,展览面积近7000平方米。

展馆内部为了适应当下会展业的需要,做了很多专业性调整——

以前展览馆东西两侧都有一个挑空的天井,站在一楼可以看到三楼的屋顶,这次修缮把挑空层增加了两层楼板,相当于中字的方框里也有3层展厅,增加了1000多平方米的展厅面积,而且还特地设置了方便上下的自动扶梯。

工作人员说,上世纪60年代建造展馆的时候,为了体现展馆的庄严、宏伟感,就做了三层挑空,现在浙江展览馆考虑到会展实际需要,才做这样的调整。

展览馆的南入口和北入口,还各新增了一个黑色的电子屏。

以前展览馆广而告之的方式很传统,就是在展馆门口拉横幅、放广告宣传板,以后这两面电子屏就是展览馆的公告栏,今后当天的展览内容、下一期展览主题和时间等内容,都将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

三楼的中央大厅是今后浙江展览馆举办大型会议最主要的会议室,层高12米,面积有920平方米,一次可容纳500人。

这个大厅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当过电影院、歌舞厅,以后将是接待高端会议的场所,为此在中央大厅的小阁楼还设置了一个同声翻译室,作为同声翻译员也有专属工作室。

此外还有很多针对未来展览所需的特殊空间,比如专供贵宾休息的贵宾室,比如展览之前陈设贵重书画的藏画室等。

身在互联网产业发达的杭州,浙江展览馆正在努力变得新潮。武林广场灯光秀是浙江展览馆和广场管委会的合作项目,展览馆给所有朝南窗户都安装了电动窗帘,每晚7:40准时拉上,让灯光秀播放效果达到最好。

浙江展览馆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正在建设中,今后公众还可以通过网站的三维场景网上参观展览馆,也可以通过官网第一时间了解展览信息、通过微信公众号参与展馆的互动活动等。比如即将开展的“百年追梦”展的展品,浙江展览馆官网的网上展厅已经能看到了,大家可以先睹为快。

展览馆未来展什么? 高端文化类经济类展览为主

工作人员说,今后展览馆的定位是举办高端文化艺术类展览、高端经济型会议为主,文化艺术类活动会比较多,也欢迎媒体到展览馆举办文艺互动性活动,比如摄影展之类的。

开馆后首次举办的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果展和“百年追梦”展就都属于文化艺术类展览。

浙江省“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果展将通过展览,回顾和总结三年多来浙江在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的工作成就和经验,让市民和游客看看我们美丽浙江在过去三年是怎么一步一步变得更美,全省上下为此做出了多大的努力。

“百年追梦”展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组织实施的浙江美术创作精品工程成果展。你将看到艺术家们聚焦1840年到1949年间浙江近代历史人物和重大事件,用美术形式回顾历史、描绘时代画卷、塑造英雄群像的成果。

推荐阅读:

杭州地铁4号线10个男生当众脱裤 这是行为艺术?

十三五重点项目开建 哪条路通往你家门口?

女白领皮肤瘙痒去就诊 为何医生给开了抗抑郁药

当年的"豪宅"杭州肉联厂宿舍要改造了 修旧如旧

萧山这个脑子灵光的包子店老板 被安徽警方抓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李雯钰 夏大双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明天9点,闭馆修缮4年多的浙江展览馆要重新开门迎客了!这两天,浙江展览馆外面看起来静悄悄,里面动静大得很,馆内工人们正忙着布展、整理展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