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杭州有大批学校在建或新开工 预计近30所新学校要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08:08   

在建或将开建学校

滨江区

除了今年要投入使用的2所学校外,滨江区在建的学校还有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滨文中学)、春晖小学、滨江实验学校。

这里要重点介绍的是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原名滨文中学,位于杭州市滨江区七甲路以南、闻涛路以东。上周五,滨江区教育局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共同打造这所学校,这也是浙大教育学院第一所附属学校。学校建设规模为36班公办初级中学,计划于2018年投入使用。未来浙大教育学院将组建不少于10人的专家团队,也就是办学“智囊团”,其中包括浙大的教育专家,以及全省优秀的中小学校长等。

春晖小学(暂定名),已动工新建,位于滨康路以北,江陵路以东。

滨江实验学校(暂定名),已动工新建,位于江南大道以北,建业路以东。

2017年还有两所小学计划开工,分别是奥体单元小学和江南单元小学。

拱墅区

拱墅区2017年预计新开工学校有5所:申花单元地块九年制学校、申花单元地块幼儿园、祥符单元地块21班幼儿园、北站单元地块36班小学、长乐地块九年制学校。

还有8所学校正在建设,包括花园岗村农转居公寓配套幼儿园、拱宸桥单元地块幼儿园、桃源地块18班幼儿园、田园综合体地块30班配套中学、庆隆单元地块中学、庆隆单元地块小学、桃源单元地块36班中学、运河新城地块45班九年制学校。

上城区

上城区2017年没有新建学校,但惠兴中学将从今年7月份开始原地改建。校长潘辉说,惠兴中学是一所百年老校,位于主城区核心位置,新校园将设计成江南园林风格。虽然校园地方不大,但还是想办法挖掘空间,扩大学生的运动空间,到时候,新校园会有五人制足球场和环形跑道。

下城区

下城区正在建设一所高端国际化的九年制民办学校——启正实验学校。学校位于东新路与颜三路交叉口西北侧,占地面积103亩,规划为54班。2016年9月开工建设,目前仍在建设中,计划2019年9月投入使用。从设计效果图上看到,建成后的校园相当漂亮,全部采用绿色生态建筑,教学中心、国际交流中心、游泳池、田径场等一应俱全。

据了解,未来启正实验学校将立足国际化视野,实施民办体制运营,引进卓越教育品牌,推进多元合作办学,着力打造杭州标杆性的民办学校。

另外,求知小学(位于康宁路与华西路交叉口东南侧)目前正在改扩建,扩建12班规模,2017年9月竣工,2018年投入使用。

此外,今年下城区将以“三村连片改造”为契机,加快推进规划校园建设,力争新开工建设8所校园。

江干区

江干区2017年要开工的学校数量还挺多的,3所幼儿园、3所小学、1所中学以及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江干科技园单元新建的小学位于冯普路北,办学规模为18班。丁桥单元将新建1所小学和1所中学,办学规模分别为30班和36班。城东新城彭埠地区除了新建1所24班规模的小学外,还将建设1所54班规模的九年一贯制学校。这些学校建成后,将满足九堡、丁桥和彭埠单元适龄学生的就近就学需求。

3所将开工的幼儿园,1所在城东新城彭埠街道,15班规模;1所在景芳三堡街道,9班规模;1所在丁桥街道,12班规模。

西湖区

待定

推荐阅读:

注意!春节前后杭州可能会出现寒冷冰冻天气

想知道自家有没有接"生命线"?相关部门权威解答

火车东站有个小伙叫"阎王" 有人见他就要赶紧溜

脸上小疙瘩竟是肿瘤症状 妙龄姑娘差点失去双肾

79岁独居老人倒在家中 水米未进三日后才被发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姜晓蓉 冯秋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初步统计,今年9月,六个主城区预计近30所新建学校将投入使用。另外,还有一大拨学校将在今年开工建设。来看看,你家附近有吗?